“快闪”在龙口兰高敬老院上演

2019-03-25 12:4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3月25日讯 (通讯员 吕世军 张莹)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在龙口市晨光慈善义工队文艺志愿者张莹和宋炳娟等人拉着小提琴、吹着萨克斯,来到了60多位老人们的面前。志愿者们情不自禁纷纷聚拢了过来,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澎湃的激情、深情的歌声和动听的小提琴声,悠扬的萨克斯声,共同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倾情向祖国告白,用激越的旋律,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对美丽家乡龙口的诚挚祝福。

萨克斯表演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表演现场

小提琴表演

  “太好看了,太动听了、太精彩了,真是高大上!”老人们仿佛年轻了二十岁,连连叫好,忘情时,一起和着音乐,拍着巴掌打起了节拍。为关爱“陪伴”老人,弘扬中华民族新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道德风尚,3月23日,晨光义工队一行40多人来到兰高敬老院,送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由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独唱、器乐合奏、古典舞、藏族舞、小提琴独奏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齐鲁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张丽梅还给大家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护理养生小知识。热情洋溢的表演、精彩生动的讲解,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老人们看得目不转睛,听得如痴如醉,笑容绽放在他们布满皱纹的脸庞。

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礼物

  “英伦时光”蛋糕店为老人们送来了甜美的大蛋糕,让老人们甜在嘴里,美在心上。义工锦龙水产曲总还带来肉馅,晨光五星老义工朱红梅带领20多位志愿者为老人包了温情的水饺,那包进去的,分明是义工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和深深的牵挂。

“英伦时光”蛋糕店为老人们送来了大蛋糕

志愿者们为老人切分蛋糕

志愿者们包水饺

包好的水饺

志愿者喂老人吃饭

  活动空闲时间,义工们与老人手拉手,促膝谈心,认真聆听老人心声,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来自龙口市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的两名白衣天使志愿者免费为老人们进行爱心义诊,做了血糖、血压和身体常规检查,并普及医疗知识,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爱心义诊

  龙口市晨光慈善义工队成立于2015年,五年来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敬老院,为老人和社会群众义诊、义演,送健康、送文化、送欢乐。自成立连续五年被龙口和烟台分别授予“龙口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和“烟台市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晨光文化服务项目还被龙口市和烟台市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慰老服务优秀志愿组织”等荣誉称号。去年更是被山东省授予“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和“全省优秀老年艺术团”的光荣称号。

弘扬敬老美德

  晨光人心怀仁爱之心,常怀关爱之举,在关爱他人的同时收获一份心灵的富足与温暖。老人们精神生活单调匮乏,晨光文化志愿者们的到来,极大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老人提供亲情化的服务,给他们单调的生活送去一份欢笑,他们的“陪伴”义举,让老人们倍感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凝聚了爱心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和社会文明风尚。

  “我们心里太暖和了,你们以后经常来啊”临别时,老人们拉着义工的手,依依不舍地说。老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也给晨光人带来了奉献的快乐和无限的荣光。

  “今后将着力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亲情化服务活动,努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确保年活动30次以上,将敬老行动会延伸到龙口的每一个角落。”晨光志愿者负责人胡杨说。

  晨光人将行动化为一股股溪流,滋润着老人们的心田,用歌声、义诊和爱架起心与心的桥梁,用真情付出关心和爱护老人们,用无私奉献将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永远传承!晨光大爱,薪火相传!

晨光大家庭合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东城新区之间5条城区道路新建改建 看看哪条与你有关

    3.jpg

    城市在不断长大,社区在不断向城外延伸,路网建设就必须逐步跟进。为更好连接各新建小区,打通东城新区之间的“断头路”,今年龙口市将实施5条城区道路新建改建工程。分别是建设路、怡园路(阎家疃段)、审计路(松涛段)、林苑路(林苑段)和明德街(培基学校段)。 [详细]

    03-20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转办会议

    111.jpg

    3月19日下午,龙口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代表建议转办会议,对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59件建议进行了集中转交办理。市委常委、副市长纪寿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林,代表建议承办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详细]

    03-20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召开“2019年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

    oo.jpg

    为总结2018年学前教育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安排部署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对焦重点、确保落实,3月15日,龙口市在东江小学召开“2019年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林允修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学前科、各中心校幼教辅导员、市直幼儿园...[详细]

    03-20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骄傲!新华社刚刚发了个微头条,说的是这个龙口人……

    新华社刚刚发了个微头条,介绍的是英烈人物——任常伦。 [详细]

    03-20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妇联携手女企联走访慰问女模范人物代表

    微信图片_20190306150704.jpg

    三月的龙口,春回大地,温暖相伴。3月4日上午,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龙口市妇联携手市女企协成员看望并慰问了女性模范人物代表,为她们带来“娘家人”的关爱,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中银富登银行的巾帼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走访,并提供了...[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1M6A0866.jpg

    2月27日,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召开2019年度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来自口岸各港口企业、代理公司、船舶供应及服务公司的42名代表参加。 [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