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民警为群众办实事 反诈骗送法进企业

2021-05-22 12:3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曲晓云 见习记者 商雨 烟台报道

  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鸿富路派出所针对辖区不同人群开展反诈防诈普法知识讲座。5月18日至19日,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招募中心和多媒体会议室分别对新进员工和财务人员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知识讲座。

  民警结合自制反诈PPT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围绕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常见形式、电诈案发规律、播放反诈真实案例视频展开。民警通过剖析真实案例深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揭开其华丽宣传背后的骗局,告诫全体学员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所有需要先交钱的交易均为诈骗,切勿贪图蝇头小利,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对财务人员着重强调了冒充公检法或公司领导诈骗财务人员的两种突出案例,如有领导通过不明电话或网络平台要求转账,务必第一时间仔细确认,严格落实财物审批流程,确保财产安全。通过开展反诈普法知识宣导,让参训学员们正确认识诈骗贩子常用伎俩,进一步筑牢防诈反诈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