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烟台开发区举行

2021-05-22 12: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聪 孙小云 烟台报道

  烟台各县市区共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89.7亿元。涉及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学、高端装备等领域 !5月20日下午,2021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华交会”)在烟台开发区举行,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华商精英、高层次人才、知名侨领以及上海、广东烟台商会代表参会。

  “‘华交会’为我们企业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会设置的推介内容也让我们受益颇多。”会上签约方代表,上海忱工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文浩告诉记者,大会的推介环节,让公司更加看好开发区在“芯”科技的发展潜力,尤其是现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规模集聚效益的凸显,将有助于项目落地后的快速发展。

  “烟台开发区还叠加了自贸试验区的优势,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政府服务的热情、政策支持的力度。”同样对烟台开发区看好的签约方代表伯睿恩奈克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钢坦言,之所以看好烟台开发区,很受营商环境与政策“双利”吸引。

  这一吸引力并非空穴来风。自贸区试验区烟台片区挂牌以来,大力提升营商环境,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企业开办时间最快2小时,八成以上审批事项全国最快,打造

  法治化、国际化、透明化程度最高的“自贸烟台行政服务模式”,为投资者干事创业提供最大便利。

  “我们希望通过周到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来区投资兴业。”烟台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开发区作为经济重镇,近几年,归国留学人员人数稳步提升,以华侨华人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回流趋势明显,为了满足各方需求,烟台开发区持续浓厚“投资者第一,企业家至上”、“感恩企业家、感谢创业者”的环境氛围,为志同道合者精心准备了各项大礼包。

  建立了“要素跟着项目走”、“标准地招商”、“拿地即开工”机制,加快生产要素向优质项目集聚,出台建设创新型开发区、促进制造业、服务业发展等一揽子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文件。成立业达国际人才集团,打造精心、精致、精细、精准的“四精”人才服务体系,为人才最高可提供5000万元的支持。面向海内外引进外籍招商人才,对成功引进项目的个人最高奖励可达500万元。

  “我们还为创新提供了一流的土壤支撑。目前,区内已落户各类金融机构127家、基金201支、总规模1448亿元,占全市近70%,为企业在区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现有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61个、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5家、国家和省级人才170余人,中科院创新育成中心、腾讯新工科研究院等一批顶级“智库”密集落户。对于区内个人和企业承担的国家、省、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给予重大资金支持。”该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