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春晖志愿服务中心举行爱心捐款交接仪式

2021-05-21 08:5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林霞 烟台报道

    一个月前,甘肃天水的王映梅女士在烟台遭遇车祸,重伤住进医院,这个事件经大众网报道后,引发了开发区市民的广泛关注。

  王映梅女儿杨国秀每天在床前呼唤着母亲,期待她尽快醒来……经过医院和家人的精心救治和照顾,目前王映梅对外界呼唤稍有反映,偶尔手会动,但整体状况依然不乐观。

  爱在烟台,情暖业达,大爱开发区,温暖异乡人。连日来,爱的暖流继续从四面八方涌来

市民自发捐款

  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和辖区群众捐款

  开发区春晖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了多轮捐款捐物活动。今天下午,他们把筹集到的爱心款交接到王映梅女儿手中。

  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了,王映梅仍然没有苏醒过来。医生说,后期能不能醒过来不好断言,期待医学奇迹,现在只能努力做好后期的康复治疗,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

  “我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梦见我妈妈醒过来了。在梦里,妈妈笑得好开心,好开心,但是我睁开眼发现自己还是在冰冷的医院 ,我的妈妈还是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啊!谁能帮帮我们啊!”王映梅的女儿杨国秀哭着说。

  创伤性休克、特重型颅脑损伤、原发性脑干损伤、脑挫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创伤性湿肺、肋骨骨折肾挫伤......医院诊断书上密密麻麻的诊断结果不仅表明王映梅伤势的严重性,而且也意味着未来迎接这一家人的还有高额的医药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毓璜顶医院了解到,王映梅女士从被送进医院后,一直在ICU处于昏迷状态,虽然现在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但还是没有苏醒过来,每天四五千元的医药费使这个家庭不堪重负。王映梅住院将近两个月了,已经花了十六万多元的医疗费,几乎掏光了他们的积蓄。

  王映梅的丈夫杨仓恩说,家里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后期还需要很多康复治疗费用,还要花好多好多钱。现如今筹借医药费成为了这一家人最大的困难之处。

  车祸无情,人间有爱。王映梅的事情在开发区一经传播引起市民高度关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与公益组织纷纷伸出援手来帮助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

  大众网报道后,春晖志愿服务中心、福莱教会、开发区高级中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第一小学和许多爱心市民,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共同助力王映梅一家人。

  今天下午,春晖志愿者将前期筹集的爱心款,集中转交到王映梅家人的手中,包括5000元现金现场捐赠与23600元的微信转账。在交接现场,志愿者们给杨国秀送上了温暖的拥抱,同时鼓励她,全家人一定要挺住,相信现代医学,相信爱的力量。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向王映梅家人爱心捐款已超10万元。王映梅女儿杨国秀在现场说,这些钱极大缓解了全家人的压力,同时也让全家人感受到了大爱开发区、大美烟台的温暖。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春晖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林霞表示,爱心活动是人间大爱的体现,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每一笔捐款捐物,都代表着开发区人对王映梅一家人的关爱,一份份小小的爱汇聚成社会的大爱,温暖着王映梅一家人,同时也温暖着开发区。

  感谢所有为这个家庭奉献爱心的好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