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学前教育十年提升硕果累累

2021-05-13 09: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张璋 高承华 烟台报道

  2011年,全面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历经三个周期,烟台开发区以“有园上、上好园”为目标,聚焦人民满意,至今已走过质量双升十年征程。

  这十年,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在园幼儿数由7000人升至18600人,增长166%。

  这十年,着力扩大公益普惠教育资源覆盖面,增加了公办园16处,公办学位4000多个;普惠性民办园增至40处,普惠率达95%。

  这十年,优质园所由10处增至44处,优质园占比75%,提升了近50个百分点。

  环境宜民:海河幼儿园

  海河幼儿园原有两个园区,2014年北园迁入新园址,由13个班扩充为27个班,2020年增加了海晏幼儿园,班级数达45个。

  作为省级示范园的海河幼儿园,以绿色生态的环境让幼儿与自然共生,精心创设多样的活动空间释放天性。木工坊、创意馆、乐书吧、科探屋、生活馆、建构区、沙水区、种植区、交通体验区、全自动录播教室、和美办公室、和美教工书吧、教师沙龙一应俱全,宜人的环境,孩子开心,家长满意……

  迁建为民: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

  2014年,八角幼儿园更名为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2018年,幼儿园迁至新园区,变身为设计合理、各种功能室齐全的新楼房,实现幼儿园环境净化、美化、生活化,设施装备儿童化、立体化、现代化,办园条件发生根本性转变。

  扩容便民: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

  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前身是只有3个班级的村办幼儿园。历经十年,这所公办园已拥有3个新园区,总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万2千多平方米,投入装饰装修、设施配备资金2100万元,由原来的市级二类园升为现在的省级示范园。现开设25个班,在园幼儿800余名。三个新园区的投用,保证了辖区内所有幼儿就近划片入园。

  更新利民:康宝幼儿园

  康宝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从农村老园到小区配套新园,从2010年的区级二类园、2014年的市级一类园、2017年的市级示范园到2020年的省级示范园,从仅有几十名幼儿的小园所发展到如今在园幼儿450名的规模性园所,是惠及民生政策有力推进下学前教育飞速发展的最好见证。

  降费惠民:金华幼稚园

  2020年以前,金华幼稚园还是一所高收费园所,每月保教费1600元/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后,金华幼稚园于2019年年底完成从高收费民办园到普惠性民办园的转型,目前每月保教费980元/生。

  展望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烟台开发区将满怀信心,奋斗不止,全力推动全区学前教育迈向新发展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