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商品未加贴中文标签 烟台开发区一家超市被处罚

2020-06-03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3日讯 (通讯员 季莉莉 记者 姜春媛) 近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韩国进口食品未标注中文标识案件。

  经调查,烟台开发区某超市于今年1月份从威海市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购进巧克力吸管饮料、南瓜谷物麦片、大麦茶、各类猪肉肠等共计约500盒、根等。上述进口食品虽有相关的进口手续,但均未加贴中文标签,全为韩语标识。该局将该超市剩余的涉嫌标签违法的食品采取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委托某食品检测机构对这批韩国食品进行了检测。经检测,这些食品符合我国的食品安全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

  根据此规定,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了该超市违法经营的食品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由于烟台开发区常住韩国人较多,韩国超市也蓬勃发展。自2019年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的有关韩国超市投诉举报日益增多,这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加大对进口食品的监督管理力度。人们也要改变只要是进口的食品就是优质食品的认识,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阅食品标签标识,以免购买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进口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镇街及多家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2日,福莱山、古现街道、八角片区及区内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针对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要求。 [详细]

    06-0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组织企业参加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线上讲座

    为推动全区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根据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烟台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烟安〔2020〕13号)部署,烟台市应急局开发区分局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6月2日上午举办的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详细]

    06-0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电动车“安家” 开发区大季家安置小区多了停车棚充电桩!

    “以前居民为了充电,会把电动车推上楼,导致消防通道堵塞。现在有了充电桩停车棚,居民也不会乱停乱放了,大伙儿心里特别高兴!”说起小区近期的变化,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办事处瑞祥小区居民喜滋滋的。近年来,随着搬迁居民逐步搬上新居,为更好地美化小区环境、...[详细]

    06-0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城”让市民触摸民生温度 烟台开发区推动商贸领域全面提升

    近日,家住烟台开发区的林语逸景的刘女士和6岁的小孩子夜间活动有了新去处,“你看,这一组组花灯多漂亮,以前孩子晚上总吵着去福莱山公园溜达,现在不用了,吃完饭就拉着我赶紧到楼下看她喜欢的花。” [详细]

    06-0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暖心!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用心用情助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上下联动、采取有效举措,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确保让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应有的报酬。烟台开发区人社局作为全区农民工工作牵头部门,凸显责任担当,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详细]

    06-0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针对疫情期间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人社局获悉,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用人单位向提供正常劳动的劳动者支付的工资,不得低于劳动合同履行地最低工资标准。 [详细]

    06-0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