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跨境审批走进欧洲

2020-05-15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跨境审批走进欧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聪 高炳杰 李元鹏 记者 姜春媛) 5月14日,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为旅欧华侨合资设立的欧智(烟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成为片区发出的首张亚洲以外“跨国办”营业执照,也是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全球网络直播招商推介大会成功招引落户的首个项目,跑出了自贸区烟台片区的招商新速度。

  受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招商工作无法走出去,烟台开发区招商局积极创新招商模式,通过“视频云招商”,通商全世界。5月11日举办中韩(烟台)产业园、中日产业园、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开发区片区全球网络直播招商推介大会,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向全球发出邀请,诚邀“城市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

  “近两年,我一直在关注烟台开发区,并和开发区招商工作人员有过深入沟通交流。此次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开发区三园招商推介会,对开发区目前的营商环境、政策机遇、服务水平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我觉得与烟台开发区合作的时机真正成熟了。”项目方负责人解释了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的缘由。

  “从开始洽谈到拿到营业执照仅仅五天时间,烟台开发区的自贸新速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该负责人说道,开发区招商局了解到合作意向后,积极通过视频、邮件等方式与远在欧洲的项目方沟通,达成合作意向。并积极与行政审批服务局沟通、对接,行政审批局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郭蕾为项目注册全程服务,采取“不见面,零跑腿”的跨境审批政策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区的项目方办理营业执照。

  据悉,自贸区烟台片区挂牌以来,烟台开发区积极探索“不见面、电子化”跨境审批,区招商局与行政审批局密切配合,为了使更多外国投资者享受到跨国审批服务的便利,制定优化了《跨国审批服务实施细则》,将服务链条延伸到日本韩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为六家韩国公司,一家日资公司,一家马来西亚公司,一家匈牙利公司办理了跨国审批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创新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认真贯彻高检院规定要求,创新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2019年10月以来,案件认罪认罚适用率91%。认罪认罚采纳率达到89%。 [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这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在自贸区一个办事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我们公司从营业执照到经营许可证所需要的所有手续都办齐了,还拿到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既方便又快捷,自贸区速度确实名不虚传!”5月15日,烟台七彩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孙承丽女士,从工...[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最大单笔1.65亿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1.65亿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据悉这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烟台市最大单笔退税款,也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实质性减税措施后,政策红利精准“落袋”,效应持续显现的又一力证。 [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拼了!

    烟台开发区硬核服务,“自贸经济”全面复苏,推进“双十”项目擎起发展龙头,一批功能主体加速集聚,一批模式业态活力迸发,烟台开发区产业科技全面复苏。面向全球网络招商推介,烟台开发区开创了项目招商、签约、开工的新方式,多次通过视频连线举行重点项目的集中...[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禁毒意识,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4月至5月上旬,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综治中心联合村居(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烟台开发区取消30项证明事项

    近日,随着各部门证明事项清单在烟台开发区管委门户网站的陆续公布,烟台开发区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告一段落。全区23个部门、单位(含部分派驻单位)参与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此次共取消证明事项30项,保留证明事项111项,已全部编制形成《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和《保留...[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