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集成服务专区 自贸区烟台片区企业开办“半日办结”

2019-09-25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9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聪 王岩 张庆波 记者 王世羚)“早就听说烟台开发区的政务服务效率高,知道自贸区批复的消息后,想在自贸区成立一家新公司。今天第一次来这办事,半天就办好了新企业设立的所有手续,而且还没花钱就拿到了印章,真是没想到这么顺利。”近日,烟台开发区新设立企业惠中(烟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董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要为自贸区企业开办集成服务的神速点赞。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自贸区烟台片区坚持刀刃向内,以企业和群众需求倒逼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企业开办集成服务“零成本”,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有力提升自贸区营商环境。

  “以前开办企业,要分别到注册登记窗口、公章刻制公司、商业银行网点、税务部门四个地方,至少跑四趟腿递交四套材料,办四件事才行。现在只需到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递交一套材料,半个工作日就可以把这四件事一次全部办完。”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减轻新开办企业负担,还可以申请‘政府买单’形式免费领取印章五件套,同时为提高效率,窗口提供企业开办免费帮办代办,为企业落户自贸区提供金牌保姆式服务。

  据悉,自贸区烟台片区批复以来,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企业开办全环节“进一扇门、跑一次腿、半日办结”为目标,创立企业开办集成服务专区,商事登记、税务、银行、刻章等企业开办所需机构齐入驻,政府部门、金融系统、中介服务机构跨领域联动,申请人不用再往返各部门便可“一站式”完成企业开办。通过简化合并申请材料,由原来的25份压缩至13份,压减率近50%,办理时间最短可实现半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并行办理、快速办结”。

  除了减环节、优流程、缩时限,片区统一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一套印章,含行政章、合同章、财务章、发票章和法人章,免除了企业开办环节唯一的制度性涉企费用,让“零成本”办企业成为现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激发自贸区活力,真正跑出高效便捷的“自贸区加速度”。

  “在注重效率提升的同时,我们也提供服务质量的‘集成优化’。”该负责人介绍说,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专场服务,让申请人即来即办、“一次办好”。自贸区政策咨询服务,在企业服务专区安排专人回复群众咨询。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行“不打烊”服务。通过多措并举,最大程度的满足了企业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更高需求,营造自贸区政务服务新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司机用袜子遮号牌躲避处罚 驾驶证将累计记24分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大队查获一辆车,司机用袜子给车牌保暖。该司机聪明至极,袜子遮挡号牌,饮酒驾驶超0.9mg/ml,累计扣24分。 [详细]

    09-25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融资诈骗百万逃犯通缉三年后被抓 已移交哈尔滨警方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公安了解到,烟台开发区警方在设卡盘查时,意外发现网上追逃逃犯陶某。目前,按照法律管辖规定,陶某被烟台开发区警方依法移交给哈尔滨警方进行处理。 [详细]

    09-25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花钱可改考试成绩? 烟台开发区小伙走捷径被骗6000元

    竞争激烈的社会,对于很多人来说,通过一项职称考试意味着能轻松跨过入职门槛,也意味着职位或薪资得到提高。于是,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这些考生“求过心切”的心理,披着教育机构外衣,打着“保过”和“不过退钱”的旗号在网上打起了小广告。在此,烟台开发区民警提醒...[详细]

    09-24 11-09
  • 烟台开发区市民兼职刷单被诈骗 近期呈现高发趋势

    轻轻松松、动动手指、不用按时上班就能赚钱,面对如此“兼职刷单”的广告,很多市民心动了,关于刷单诈骗的套路警方已经多次提醒,但近期仍有不少市民中招,并呈现高发趋势。 [详细]

    09-24 11-09
  • 网络贷款诈骗高发 烟台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还车贷、房贷、信用卡需要资金周转,手头紧想办法贷款,但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而网上贷款却方便快捷,但这往往也是各种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不但贷不到款,还可能被骗去钱财。近期,烟台开发区的网络贷款诈骗案件频频高发,受害人...[详细]

    09-24 10-09
  • 自贸区烟台片区带来新便利 一张身份证就能领到营业执照

    “终于感受到自贸区带来的便利了,开办公司登记太快了,我上午10点20分到的政务服务中心,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开发区‘金牌保姆式’服务果然名不虚传。”9月18日上午11点15分,烟台奥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春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营业执...[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