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可改考试成绩? 烟台开发区小伙走捷径被骗6000元

2019-09-24 09:1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9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高鹏 记者 姜春媛) 竞争激烈的社会,对于很多人来说,通过一项职称考试意味着能轻松跨过入职门槛,也意味着职位或薪资得到提高。于是,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这些考生“求过心切”的心理,披着教育机构外衣,打着“保过”和“不过退钱”的旗号在网上打起了小广告。在此,烟台开发区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务必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小心上当受骗。

  据烟台开发区民警介绍,,烟台开发区市民刘某于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准备考一个医护技术职称,随后刘某通过朋友的推荐添加了一个考职称包过的微信,加上后,两人一直没有过多交流。直到今年五月职称考试结束,刘某感觉到自己的考试成绩可能不太理想,这时,刘某在朋友圈看到对方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职称考试包过的消息,于是刘某就私聊对方询问职称包过要多少钱,对方告诉刘某包过需要交6000元,并称这个证是正规医院能够承认的,在网上也可以查询到,如果出现问题全额退款。刘某一听赶紧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转账了6000元,6月份时对方告诉刘某,职称考试的成绩已经改好了,这次考试肯定能过,让刘某静等着出成绩就行,刘某一听很开心,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等到7月出成绩,刘某一查发现自己的分数并没有过合格线,于是就在微信上询问对方,对方称系统卡住了,让刘某再等等,等了两天刘某发现自己的分数仍然没有改变,而此时,刘某再给对方发信息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删除了,这时刘某才感觉到自己被骗了。

  据悉,此类诈骗主要针对考职称的人群,骗子以可以改分为幌子,称自己可以帮助考生考取理想成绩,诱导考生转完账后,又以系统出问题等借口拖延时间,等到考生发现分数没有变动再联系对方时,就会发现自己被删好友或者拉黑了。除此之外,骗子还有可能用以下套路:建立好和官方一模一样的网站,提前发布成绩查询信息,然后诱骗考生进入到和官网一模一样的假网站。当考生输入个人信息查询考试成绩,这时网站会记录下你输入的所有的信息数据,并且显示你考试成绩不合格,然后骗子再根据之前记录的数据和你联系,并表示可以通过内部给你改分,以此来诱导你转账付款,收到钱后失去联系。

  烟台开发区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任何可以通过改分等虚假方式获得的职业资格证,凡是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的国家级资格考试,成绩均是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考试成绩任何机构和个人都无权改变,所有通过非法途径取得的合格成绩和执业资格都是虚假、无效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市民兼职刷单被诈骗 近期呈现高发趋势

    轻轻松松、动动手指、不用按时上班就能赚钱,面对如此“兼职刷单”的广告,很多市民心动了,关于刷单诈骗的套路警方已经多次提醒,但近期仍有不少市民中招,并呈现高发趋势。 [详细]

    09-24 11-09
  • 网络贷款诈骗高发 烟台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还车贷、房贷、信用卡需要资金周转,手头紧想办法贷款,但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而网上贷款却方便快捷,但这往往也是各种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不但贷不到款,还可能被骗去钱财。近期,烟台开发区的网络贷款诈骗案件频频高发,受害人...[详细]

    09-24 10-09
  • 自贸区烟台片区带来新便利 一张身份证就能领到营业执照

    “终于感受到自贸区带来的便利了,开办公司登记太快了,我上午10点20分到的政务服务中心,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开发区‘金牌保姆式’服务果然名不虚传。”9月18日上午11点15分,烟台奥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春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营业执...[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8对新人参加单位集体婚礼 新人表示更要努力工作

    最美不过一声“我愿意!”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自己钟意的人生伴侣,组成新的家庭,是一种幸运。9月20日,正海集团的8对新人在领导、同事、亲友的见证下结为连理,这也是正海集团举办的第十九届集体婚礼。[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7日速结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案

    烟台某印务有限公司拒不支付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养老补助,其退休职工将单位告上法庭,然而仲裁生效后,单位依然不履行义务。近日,烟台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仅用7天时间便为申请人执回20522.4元的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养老补助。 [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人才服务直通车驶入自贸区烟台片区 12项关键服务送到家

    近日,为进一步改进人才服务方式,丰富人才服务内容,构建更加便捷、优质、周到的自贸区人才服务环境,烟台开发区出台《人才服务直通车管理办法(试行)》,重点针对高层次人才(以下简称人才)关心的出入境许可、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12项关键服务开通“直通车”,...[详细]

    09-20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