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用袜子遮号牌躲避处罚 驾驶证将累计记24分

2019-09-25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9月25日讯 (通讯员 司守峰 记者 王世羚)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大队查获一辆车,司机用袜子给车牌保暖。该司机聪明至极,袜子遮挡号牌,饮酒驾驶超0.9mg/ml,累计扣24分。

  8月15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长江路开展查缉布控任务,中队警务室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一辆白色轻型货车行驶至临近卡点处时突然靠边停靠,民警立即切换监控角度,发现这辆白色轻型货车前牌处有白色不明物,后两位数字被遮挡,立即指挥现场民警上前进行检查。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员使用一只白色袜子套住前牌,遮挡住前号牌后两位号码,在查看过程中,民警隐约闻到驾驶员身上有酒味,立即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0.9mg/100ml,虽然仅仅超过处罚标准0.9毫克,但仍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驾驶员姓陈,平时工作时,车辆需要停靠在路面进行施工,他担心被监控拍照,就在车上准备了一只白袜子用于遮挡号牌。

  当天中午陈某在家喝了两瓶啤酒,下午4点时感觉已经醒了酒,像往常一样用白袜子套在前车牌上,然后开车出来干活。当行驶至长江路西头时,看到交警在查车,就赶紧靠边准备取下遮挡车牌的袜子,万万没想到被交警的路面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民警依法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扣留了机动车,驾驶员将接受驾驶证记24分、暂扣6个月、1200元罚款的处罚。此外,B1B2证将被降级成B2证,还需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取得驾驶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花钱可改考试成绩? 烟台开发区小伙走捷径被骗6000元

    竞争激烈的社会,对于很多人来说,通过一项职称考试意味着能轻松跨过入职门槛,也意味着职位或薪资得到提高。于是,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这些考生“求过心切”的心理,披着教育机构外衣,打着“保过”和“不过退钱”的旗号在网上打起了小广告。在此,烟台开发区民警提醒...[详细]

    09-24 11-09
  • 烟台开发区市民兼职刷单被诈骗 近期呈现高发趋势

    轻轻松松、动动手指、不用按时上班就能赚钱,面对如此“兼职刷单”的广告,很多市民心动了,关于刷单诈骗的套路警方已经多次提醒,但近期仍有不少市民中招,并呈现高发趋势。 [详细]

    09-24 11-09
  • 网络贷款诈骗高发 烟台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还车贷、房贷、信用卡需要资金周转,手头紧想办法贷款,但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而网上贷款却方便快捷,但这往往也是各种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不但贷不到款,还可能被骗去钱财。近期,烟台开发区的网络贷款诈骗案件频频高发,受害人...[详细]

    09-24 10-09
  • 自贸区烟台片区带来新便利 一张身份证就能领到营业执照

    “终于感受到自贸区带来的便利了,开办公司登记太快了,我上午10点20分到的政务服务中心,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开发区‘金牌保姆式’服务果然名不虚传。”9月18日上午11点15分,烟台奥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春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营业执...[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8对新人参加单位集体婚礼 新人表示更要努力工作

    最美不过一声“我愿意!”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自己钟意的人生伴侣,组成新的家庭,是一种幸运。9月20日,正海集团的8对新人在领导、同事、亲友的见证下结为连理,这也是正海集团举办的第十九届集体婚礼。[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7日速结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案

    烟台某印务有限公司拒不支付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养老补助,其退休职工将单位告上法庭,然而仲裁生效后,单位依然不履行义务。近日,烟台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仅用7天时间便为申请人执回20522.4元的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养老补助。 [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