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偷入居民区行窃 被房主抓个正着

2019-08-13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13日讯 (通讯员 霍德伦 记者 王世羚)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福莱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小区居民张先生在家中当场抓住一个小偷阿某。目前,阿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烟台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接警后,民警迅速处警。在案发现场,民警见到了张先生和嫌疑人阿某,阿某当场就承认了盗窃的事实,交出了盗窃用的手电筒、手套等作案工具,还有他在别的居民家中盗窃来的“硬货”——三部手机和一块手表。

  随后,民警将阿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向张先生询问了事发的具体经过。

  据张先生称,他家住在二楼,晚上睡觉时,因为天气热,他没有关窗,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充电。到了凌晨,他在睡梦中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碰了自己的腿,他一下子清醒起来,睁开眼一看,发现一名男子戴着手套,正站在床边准备偷走正在充电的手机,还在床边摸索着找东西。

  张先生非常惊讶,确认家里进小偷了。他从床上一跃而起,从背后抱住了小偷。阿某发现房主醒来,见大事不妙,拼命挣脱打算跳窗逃跑,但无奈被张先生死死抱住,阿某寸步难离。阿某见逃不掉,便乞求张先生放过他,称自己只是想找口饭吃,然后继续挣扎。

  此时,张先生灵机一动,对阿某说跳窗肯定会摔伤,不如从正门直接离开,阿某庆幸自己遇上了好心人,于是停止挣扎。张先生将他带到了客厅,接着打电话报了警。

  经民警讯问,阿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经过,称自己刚来烟台,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了,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晚上在某小区溜达的时候,发现有许多居民家的窗户半敞开着,就动起了歪心思。半夜,阿某趁着居民熟睡的时候开始作案,他在前一家盗了3部手机和1块手表,很容易就得手了,高兴之余,他就想再盗一家,没想到被张先生逮了个正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兼职刷单男子被骗一万元 警方提醒要保持警惕

    尽管警方一再提醒网络兼职刷单100%都是诈骗,可有的市民依然被不劳而获所吸引,相信天上掉馅饼的歪理,屡屡被骗。7月25日下午,烟台开发区的李先生急匆匆到海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本想刷单赚点零花钱,不知怎么被卷入了一场网络赌博,被骗一万元。 [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车主抢车位不成泄愤划车 结果被警方行政拘留

    近日,烟台开发区海河派出所辖区一位车主,因停车“抢车位”失败,而气愤不已,为了泄愤竟然故意划伤别人的爱车,结果被行政拘留了七日。[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台风过境后 舒朗集团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接近尾声,12日上午,舒朗集团妇联为守卫烟台开发区的一线环卫工人献上爱心。 [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天候!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扎实做好环境秩序恢复工作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从8月11日开始,烟台开发区全区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天气,行道树、户外广告、环卫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每日出动800余人,100余车次,24小时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各种险情排除和市容整治恢复工作...[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清理垃圾20吨 烟台开发区市政环卫中心雨后及时清淤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市政环卫中心了解到,受“利奇马”台风影响,8月11日凌晨至12日清晨,市区范围内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12日上午风力趋于减弱,雨量逐渐减少,烟台开发区市政环卫中心立即开展雨后环境卫生恢复工作。[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园林部门开展台风后清理恢复工作

    台风过后,留下大量垃圾和残枝落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园林公园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园林工作人员对台风过后造成的垃圾、断枝、残叶及倒伏的树木进行清理、扶正及加固,并成立了一支30人组成的突击清扫小分队,尽快恢复街容街貌。 [详细]

    08-12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