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奶奶家的元宵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2 17:11:00   作者:

  元宵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在以孝道著称的中国,更是极为重视。每年这个时候,我们总会去奶奶家度过。

  汤圆是这个节日里的必备餐食,因为圆圆五彩的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而我则更是喜欢那甜甜蜜蜜的味道。我们带着买来汤圆去奶奶家里,一大家子人围坐在茶几前边吃边愉快地聊天。今年我们还特地选了我想要的水果汤圆: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美味的草莓或橙子味的果馅,好吃极了!看着我满足的笑脸,奶奶和爷爷都笑我是只“大馋猫”。

  北方的习俗过节要吃饺子,所以下午我们开始包饺子。老规矩,妈妈和奶奶负责包,我则负责擀皮儿。由于好长时间没有练习了,我擀起来特别的不灵活,皮儿擀的又厚又难看。在“高手”奶奶的点拨下,不一会儿,我就很熟练了,最后擀了一大堆放在那,留着她们慢慢包,还特得意的对她们炫耀:“看!我厉害吧!您的快递皮到了,请慢慢接收!”

  晚上,奶奶开始煮饺子,一个个白色的饺子像肚子圆滚滚的小鸭子,在沸腾的热水里转来转去,特别有趣。等到它们全都浮在水面上,头朝下时便是煮好了,奶奶会用上面有洞的大勺子把它们捞上来摆盘。深蓝色大圆盘配上白白的饺子,好似夜幕上挂着的圆月亮,漂亮极了。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醇厚的汤汁顿时冲击了我的味蕾……

  吃完晚饭,我便抢着点燃供桌上的两根大蜡烛,爷爷会往一个专用的装着沙子的小盆里插上三根香,我们要依次叩头。做完这些,我们便会下楼去烧钱纸,放鞭炮……

  元宵节过后即意味着春节的结束,我便又要开始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了,但节日里的热闹、温暖和快乐会长久保留在我的记忆之中。

莱山区南塂小学 五年级 李俊豪

指导教师:宋美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