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走进你的世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26:00   作者:

  在初二那年,我们班新转来一个同学。名叫张华阳。他进班时班主任为我们做了一个介绍,要我们和他好好相处。他的头发凌乱不堪,身穿一件褪色的蓝衬衫,一条肥裤子,一双破旧的板鞋,背了一个绿色的背包。班主任安排我做他的同桌,说男生之间好交流。

  一开始,我很热情地对待他,上体育课、上课讨论问题我都主动去找他。但是他每次都不搭理我,也不和别人交流。渐渐我就开始讨厌他了,他凭什么不和我说话,觉得自己了不起吗?我以后也不和他说话。

  那天,爸爸有事不能来接我,我只能自己走回家。走着走着,我模糊看到垃圾堆旁有一个蓝绿色的身影,走进一看竟然是张华阳。我惊住了,他在捡破烂。

  我尾随他,他把破烂卖了,去市场买了些土豆。我继续跟着他,他走进一个小巷子里,然后进了一间小屋子。我趴在窗户上看,他正在照顾他瘫痪的父亲,然后又去做饭。最后趴在昏暗的灯光下写作业。看到这一切,我沉默了,他是多么辛苦啊!

  第二天我又主动去找他说话,这样每天坚持着。终于有一天他向我说话了,我心里无比喜悦,之前的努力也不算白费。此后在操场上又多了一个欢快的身影。我帮到了他,终于让他从一个沉默少言的男孩变成一个活泼的男孩。我终于走进他的心里,走进他的世界。我把那天看到的一切都藏在心里,不告诉任何人。也只有我自己知道他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他表面很坚强,其实内心是需要帮助的。我帮助了他。张华阳,别害怕,让我走进你的世界,帮你克服你无法克服的困难。

  滨海中学八年级一班 夏振宇 指导老师:王继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