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小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3 10:57:00   作者:

  梦中,我遇到了一只漂亮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她答应我做她一天的伙伴;我是多么高兴啊!我可以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享受着大自然恩赐我的一切快乐。

  飞着飞着,我落到了我家北窗外的电线上。我看见了我年迈的爷爷和奶奶,我也看见了电线下我经常乘坐的那辆海马汽车。

  “看!真有趣,这鸟多像我们的辰辰啊!”爷爷指着我对奶奶说,随即大笑起来……。笑罢,爷爷转身来到了书房。这时,我看见我那白发苍苍的爷爷拿起了我的作文,那审视的目光中透露着聪颖和认真,作文纸上那苍劲的红色修改笔迹恰似漫天白雪中的梅花傲雪。啊!我的心里泛起了激动的浪花。爷爷呀!你真是太辛苦啦。

  我飞到了卧室的阳台上,戴着老花眼镜的奶奶正在缝补着我的衣裳,她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仔细;看着看着,我脑海中又出现了奶奶督促我背诵英语单词时那严厉而慈祥的面容。“你今天背不熟单词就别想吃饭,你这臭小子!”

  忽然,我似乎听到了爷爷的声音,“缪秉辰,你过来一下,看看这篇文章。”哦,我以为爷爷看不见我,没想到却被他老人家看出了端倪,我仿佛现出原形,去聆听爷爷的教诲。因为我在爷爷面前从“不敢”违逆悖意。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到了傍晚;就在奶奶关窗的那一瞬间,我飞了进来,又变成了原来的我。

  “缪秉辰,你这一天都去哪儿野了?”奶奶拍了几下我的头,那严厉的语气中分明带着几分慈爱。

  “奶奶,我就不告诉你。”

 

烟大附中缪秉辰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