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兵临城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29 09:03:00   作者:

  看到我的题目,大家认为我今天要和大家讲的是电影《指环王》里的庞大军队吗?不是。是三国里团团围城的士兵吗?也不是!今天要讲的是一群见到考试心情就一降三尺高、快乐一退三步远、言语一问三不答的学生们。

  临近期末考试了,学校里的空气似乎都快凝固了!只见许多同学愁眉苦脸,谈论的话题也总是“考试,考试!”临阵磨枪的大有人在,在纸上、测试卷上厮杀。下课了也不出去活动,连上体育课的时间这会也成了最宝贵的了,只见大家在教室里背课文的背课文、复习的复习、读英语的,写作业的,解数学题的.......整个教室成了学习的海洋。而且随着期末考试的来临,同学们也越来越卖力,精神也越来越紧张——期末考试如同一条无形的大绳子把所有同学都绑了起来,似乎只有拼命的复习才是最锋利的剪刀,也只有拼命复习才可以剪开这条大绳。原来期末考试这个兵种比三国里的兵士厉害数倍啊!

  可这么厉害的“考兵考将”我一点也不怕。因为平日里,我每天总会拿出十分二十分钟愉快轻松地复习一下,只是上课认真去听讲,积极去发言,这会也就根本没有必要去“拼命"了,更没有必要去和大家一起感受如临大敌的“”愉快“”了。

  我认为考试只是一种对平时能力、认真程度的测试,而绝对不是去体验兵临城下的感受!

  既然同学们现在就被小小的期末考试吓得张嘴结舌,那么以后初中、高中、大学的考试是不是要吓得尿裤子呢?而且需要尿多少次裤子呢?!

上尧小学 张莫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