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不放弃,不抛弃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2-19 18:11:00   作者:

  在日常学习中,我们会经常遇到知识遗忘,问题“卡壳”,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我的做法是不放弃,不抛弃。

  一次在平时训练中,有一个按原文填空题,选的是《匆匆》那篇课文,文字非常多,一看题目我有点慌,我深吸了一口气,暗暗告诫自己沉住气,然后开始迅速在大脑中搜集信息,大脑似乎开了窍,我迅速开始答题。开始时做的非常顺利,我有点洋洋得意地想,像我这样好的记忆力,写下来是一定没有问题的。我慢慢地写,有点得意忘形。可是写着写着突然卡住了。“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后面是什么来着?我慌神了,都写到这了,半途而废那就太糟糕了,特别是看到周围同学都在聚精会神地写着,我更着急了,脑袋都出汗了。但我就是想不起来呀,怎么办?我告诉自己,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慌,我慢慢平静下来,开始一遍遍的从头默读,不断的前后对照,突然灵光一闪就想起来了。我高兴极了,快速做完了题目。

  从这次的经历中,我体会到:人,不可以太轻敌,骄傲和轻敌会使人本来能做好的事情出现错误;更重要的是,遇到困难不能慌,不能轻易放弃,只要坚持,胜利就在不远处招手。

  ——莱山区滨海中学六年级三班王子仪 指导教师(马玉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