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我心中的星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2-19 18:22:00   作者:

  我的偶像是李云迪,他是中国钢琴界的“神话”。他被誉为钢琴界的一匹黑马。

  李云迪出生于1982年10月7日,原名李希熙。英俊帅气的脸庞上镶嵌着一双闪烁着智慧和浪漫的双眼,厚重的嘴唇让他的男人气息更加硬朗。而我喜欢他,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外形,更主要是因为他无论做什么事都很刻苦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了我。

  爱迪生说:“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李云迪一直用这句话鞭策自己,并且在行动中落实。

  他一直潜心研究古典音乐,一直保持着每天固定时长的练琴习惯,从不以天才自居。2007年12月,李云迪在沈阳举办演奏会之前,为使演出达到完美效果,把原来练琴5个小时延长得更长,导致手指拉伤,每次演出他都追求完美的状态。“假如这次演出失败,是不能通过下次来弥补和改正的,不允许有半点差池。”所以,他告诫自己必须刻苦,只有这样才能做得更完美。

  “李云迪是个很刻苦的人,他的成功与他的刻苦密不可分。”但昭义教授谈起爱徒,不住地感叹李云迪的刻苦几乎达到苛刻的程度。没有无师自通的天才,只有通过刻苦努力才能赢得荣誉。李云迪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获得成功的。

  在获得巨大的荣誉后,李云迪也没放弃继续刻苦努力的脚步,他觉得获得肖邦比赛第一名并不代表最后,那只是暂时的,是个开始、起点,接下来需要的还是不断地提高。

  “天才也是通过刻苦努力得来的,有天分没有刻苦的追求同样不会有任何成绩。”在人们称他为天才时,他总是这么说。

  每当我烦恼的时候,打开电脑,听听李云迪的琴声,所有的烦恼就消失了;当我做事遇到困难想退缩的时候,想起李云迪的事迹,就会有股力量油然而生,让我继续的做下去,努力地完成它。

  李云迪就是我的偶像,我心中的星。我觉得他也应该是广大青少年心中的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该像他一样刻苦努力,实现我们追求的目标。

  ——莱山区滨海中学八年级三班刘小如 指导教师(王继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