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食品安全 栖霞市唐家泊中学建设安心餐厅

2021-06-30 09:3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食堂环境

食堂工作人员开例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张朋 牟明江 烟台报道

  近日,栖霞市唐家泊中学整治了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等问题,通过规范化管理、透明化监督、专业化制售、幸福化氛围,打造学生、家长都放心的“安心餐厅”,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栖霞市安全生产指挥部和食药专班督导巡查后,唐家泊中学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专题会议,根据存在的6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达到了规范标准。

  唐家泊中学进一步完善了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销售、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学校还进行了“阳光厨房”建设,规范学校食堂加工操作过程,将监控信号连至用餐大厅的大屏幕,厨房、洗消间、仓库各个区域,原料清洗、切配、烹饪、专间、餐具消毒各个操作环节的实时影像都清晰可见。

  学校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关于食堂管理、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要求,定期组织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细化食堂各项工作流程标准;落实食堂工作人员每周一次工作例会制度,强化食堂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确保管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学校还规范了师生就餐行为,让学生快乐、有序用餐,让餐厅成为有文化、有修养的场所;持续提升后勤保障的服务意识,打造具有奉献精神、用心工作、耐心服务的后勤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烟台护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上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烟台护校老领导、部分退休党员、全体教职工参与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史知识挑战赛、唱红色经典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海阳市龙山小学举行校车事故逃生疏散演练

    为有效预防、妥善处理校车突发事件、提高安全防患意识,确保师生乘车安全,近日,海阳市龙山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校车事故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守护食品安全 栖霞市唐家泊中学建设安心餐厅

    近日,栖霞市唐家泊中学整治了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等问题,通过规范化管理、透明化监督、专业化制售、幸福化氛围,打造学生、家长都放心的“安心餐厅”,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筑牢安全防线 滨海中学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学聘请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的王教练和救援人员为师生开展了防溺水知识讲座。[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安全教育我先行——福新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们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队员们掌握各类安全知识,6月25日下午,少先队福新小学大队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烟台市厚仁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
  • 福新小学“零距离”的场馆体验 提高校园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福新小学三年级三班把安全课堂搬到了厚仁警示教育基地,以现场情境体验互动教学的方式,普及各项安全知识,提高校园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