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实自我 烟台芝罘中学举办心理体验活动

2021-06-08 09: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晶晶 烟台报道

  为引导学生合理看待竞争与挑战,寻找真实自我,近日,烟台芝罘中学举办了心理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曲涛副校长勉励学生们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掌握本领,成人成才,创造精彩人生。随后,学生们精心组成“100”和“1921—2021”的字样,全体少先队员面向党旗敬礼,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嘹亮,展现出了莘莘学子爱队、爱党、爱祖国的深厚情感和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仪式活动后,学校专职心理教师邵爽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心理体验活动。“小鸡变凤凰”“多元排队”“松鼠搬家”“解手链”,学生在团体实践活动中感受机遇、合作、竞争的重要性,感受个人与集体的密切关系,体验个人对团队的重要性。

  邵老师不仅对每个活动进行细致的指导,还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将活动中的体验和感悟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健康成长助力。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心理知识,化解成长烦恼。

  活动最后,政教处王娟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在前行的路上,坚定信念,立鸿鹄志很重要,但更需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唯有如此,才能感悟幸福、快乐成长,让青春焕发出更绚丽的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