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1-06-03 08: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王潇 烟台报道

  5月31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大队辅导员王潇老师宣读了关于组建新少年队的决定,聘任了4名中队辅导员,并宣布了198名新队员名单。

队员宣誓

新入队队员发言

优秀少先队员发言

  随后,少先队员为新组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授中队旗,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飘扬。大队长王煜轩带领新队员宣誓,少先队员们握紧右拳,许下对祖国的庄重承诺。

  “成为一名少年队员,我非常激动和自豪。我代表新入队的队员,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我们会勤奋好学、顽强拼搏、关心集体、礼貌待人,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1年级3班的新入队队员李赫然说。

  “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为飘扬的队旗增色添彩,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3年级7班的优秀少先队员王若涵号召大家努力学习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握现在,迎接挑战,创造出辉煌的未来。

中队辅导员毕炜老师发言

小学部孙主任讲话

  新成立中队辅导员毕炜老师对全体队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遵守社会公德,弘扬传统美德,共创文明校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保护环境,争当环境小卫士。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孙主任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红领巾的意义,叮嘱队员们记住少先队的誓言,承担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团队三旗传递

  最后,党、团、队三旗传递环节,带领队员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队员们心中埋下入队、入团、入党的传承信念和政治理想,引导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据了解,为帮助队员们从小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还开展了“讲述党的故事”宣讲团、歌声颂党、画笔绘党等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