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护士节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举行授帽传烛仪式

2021-05-11 18:55:23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烟台市护理前辈为学生戴燕尾帽

优秀援鄂毕业生田仁军带领学生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宋林 烟台报道

  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下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等医院的8名护理专家为419名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2019级学生授帽传烛。

  授帽仪式在庄严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们庄严而神圣地走上台前,俯身下蹲,低头接受燕尾帽,并将护理前辈们为他们点燃的蜡烛轻轻地捧在手心。这一刻,他们即将正式成为一名守护病人的白衣天使,肩负起“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神圣职责。

  “我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优秀援鄂毕业生田仁军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面向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动,看着学弟学妹们即将走上实习岗位,想跟他们说既然选择了护理专业,就要知道我们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只有让自己的本领更过硬,才能在工作需要的时候更好地发挥自己。”面对着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弟学妹们,田仁军希望他们承担起守护生命的重任。

全体2019级学生宣誓(摄影 汤芝娜)

为受表彰学生颁奖

手语舞表演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活动现场表彰了学校2020年度省、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与会领导共同为受表彰的学生颁奖。作为护理行业的前辈,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永健直言,护理工作虽然平凡琐碎,但在平凡琐碎中感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喜悦和生命所托的责任。“希望你们心有大爱,热爱岗位,希望你们能像南丁格尔那样提灯照亮他人生命,帮助病患康复,不负生命所托。”朱永健说,“戴上燕尾帽庄严宣誓,许下的是与生命相关的郑重承诺,成为白衣战士,是我们无限的自豪与骄傲。”

  “白衣天使是圣洁而崇高的称号,担负着维护健康和幸福的使命,希望你们执着于这份热爱,正确看待护理事业价值所在,要懂得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南丁格尔誓言,勇担社会责任,为发扬光大护理事业做好充分的思想、知识和能力储备,不负党和国家期望。希望你们未来都能成为一名具有仁爱精神的护理工作者,在岗位上找到自己职业幸福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明连在致辞中表示。

  2019级实习学生代表刘晋玉代表所有学生发言,表示自己将谨记南丁格尔誓言,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并与学生代表一起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谢谢你》,以感谢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最后,仪式在全体师生深情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了解到,烟台护校举行授帽仪式已经10多年了,希望通过举办这一“仪式感”很强的活动,学生们能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坚定自己的专业理想与追求,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守护生命重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际护士节 | 烟台护校赵蓉:甘做白衣天使的“幕后英雄”

    “态度决定一切,习惯成就未来。”这是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护理教学部部长赵蓉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作为一名执教护理专业20余年的老师,她一直兢兢业业、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把更多、更新的知识带到课堂,只为让学生有更好的未来;她努力担当[详细]

    05-11 18-05
  • 防灾安全记心间!南通路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暨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为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的认识水平和能力,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到来之际,5月11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暨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烟台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的徐老师,从地震灾害逃生、防踩踏、烧烫伤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全[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 【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手”护生命 传递温度

    患者的康复离不开护士的辛劳,作为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们用自己默默的付出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含义。在福山,正是这样一群人,让病床上的患者感受着家人的温暖、生命的尊严。今天,就让我们用用镜头聚焦护士的“手”,带你走近她们,顺着护理工作的纹路,从[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

    为深入宣传地震科普和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5月10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7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进行一系列的宣传教育。[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二中开展“诗意校园”系列活动

    近日,烟台开发区二中开展了“诗意校园”系列活动,在“春天诗歌节”的活动中,学生们大展身手,优美的原创诗歌、临摹的名家诗篇、精美的书法作品令老师和学生们赞叹不已。“诗心歌盛世 词美诵中华”,苍劲有力的笔画,情真意切的诗句,都是烟台开发区二中学子对祖国、[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 喜迎护士节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举行授帽传烛仪式

    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下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等医院的8名护理专家为419名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201[详细]

    05-11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