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迎接烟台市教育局到校听课指导工作

2021-04-23 16: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数学课

英语课

语文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4月21日,烟台市教育局职教室副主任杨晓斌一行6人到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进行听评课指导活动,助力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校教学质量。

  杨晓斌一行分组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可摘义齿修复工艺技术等5门课程。课堂上,老师们风格不同,精彩纷呈,紧扣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习情境、理实一体化课堂的设计,积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分小组讨论,学生互相探讨,师生互动学习,课堂效果良好。

  听课之后,各科教研人员分组与老师们展开了评课、交流、指导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研讨、相互认真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教研人员对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态度、课堂上应变能力、师生互动、理实一体化课堂等给予肯定评价,并从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思政等具体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平台,有利于老师们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助力“课堂革命”,推进 “三教改革”有效落实落地,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防范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事件,提高教职工与学生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近日,烟台莱阳市实验幼儿园进行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详细]

    04-23 20-04大众网
  • 莱阳市教体局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

    为深入推进莱阳市教体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提升学校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学校安全档案管理,4月21日,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在西关小学召开了莱阳市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相关工作推进会议,各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工作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4-23 20-04大众网
  • 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为有效防范突发性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安全校园,4月20日,烟台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成功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详细]

    04-23 19-04大众网
  •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首届“春天诗歌节”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诗歌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4月23日,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了首届“春天诗歌节”。[详细]

    04-23 19-04大众网
  • 莱阳市开展教育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近日,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教育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工作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织牢“校园安全[详细]

    04-23 19-04大众网
  • 建昌街小学开展“教学评一致性”学习课例研讨

    2020年烟台市下发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活力新课堂”深化改革方案》,烟台市芝罘区建昌街小学以发展学科关键能力为目标,持续解读此方案,近日,开展了“教学评一致性”深度学习课例研讨。学校以“教学评一致性”深度学习课堂建设为抓手,优化和改进教学设计,提炼[详细]

    04-23 1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