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防范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2021-04-23 20: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保安制服“歹徒”

警察为大班学生宣讲反恐防恐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董成伟 粘晨霞 烟台报道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事件,提高教职工与学生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近日,烟台莱阳市实验幼儿园进行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实验幼儿园邀请警察为大班学生宣讲反恐防恐安全知识。各部门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带领工作人员熟悉演练方案,强调注意事项,让“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心中,把各项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上午9点,在幼儿园有序进行户外活动时,“歹徒”佯装家长上门,声称有急事要接走孩子,保安要求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突然,“暴徒”欲强行闯入幼儿园,门卫第一时间按下一键报警。办公室主任接到示警后,立即通知各班老师保护好学生。正在户外游戏的学生们听到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面对危险的“歹徒”,安保人员利用警棍、钢叉等防暴工具与其搏斗,最终,“歹徒”被安保人员合力制服。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体教师对防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和逃生方法有了明确的认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的和谐稳定,为学生们在幼儿园的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