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 烟台八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09-26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慧慧 通讯员 吕忠杰 烟台报道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25日上午,烟台八中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结合学校实际,政教处认真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全体班主任培训会和工作人员培训会,明确职责要求。上午9点40分演练开始,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进行了地震躲避演练,进行紧急避险动作。

  躲避结束后,各班老师带领学生抱头弯腰,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整个演练共用时2分24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后,各班采用规范动作进行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最后。政教处吕主任总结了本次演练,指出本次演练出现的问题和改进方法。

  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同时,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烟台八中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了烟台八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9月25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医(曾任烟台山医院护士)为体育老师和班主任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养正小学多措并举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邀请烟台市应急局一级主任科员宫秀春到校指导地震科普工作,并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知识守护生命”为题的防震减灾专题讲座。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开展健康饮食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有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强学生健康饮食,2020年9月23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邀请了学校医院李健院长对全体学生、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疫情防控与安全健康饮食”专题讲座。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惠安小学举办“绿色国庆 和谐祖国”绘画大赛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生活,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举办“绿色国庆 和谐祖国”学生绘画大赛活动。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烟台护校开展集体听评课 双向促进教师发展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基础教学部一直传承着“传帮带”的优良传统,2020年9月23日,基础教学部教师在曲文芙部长的组织下,对新教师纪茹茹和名师崔丽萍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听评课。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莱山区第七小学举行英语示范教研活动

    9月22日,在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多功能教室,英语组张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此次展示既是对张老师入职一年后教学能力的检验,也是为学校新加入英语教学的教师提供一次英语课堂的全面呈现。[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