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七小学举行英语示范教研活动

2020-09-25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林 通讯员 张丽婷 烟台报道

  9月22日,在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多功能教室,英语组张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此次展示既是对张老师入职一年后教学能力的检验,也是为学校新加入英语教学的教师提供一次英语课堂的全面呈现。

  张老师的课堂包含了英语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她分别从热身导入、新知呈现、巩固练习、拓展应用、总结和作业布置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知识的渗透,让学生对课文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课堂初始,张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做了一个“你做我猜”的游戏。学生们诙谐有趣的表演让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学习兴趣高涨。课堂中,学生们通过张老师提出的层层问题、给予的种种提示,积极进行思考,查找问题的答案,迅速地掌握了课文的主旨大意及相关细节。Role-play游戏的呈现让人眼前一亮,道具宠物狗的出现,让整个课堂的氛围在课程后半段的时候再一次变得轻松。最后,张老师总结了本节课的重点知识,布置了相关作业后,结束了这节有趣的公开课。

  课后,张校长和教研组长王老师以及英语组其他几位老师进行了评课。张老师首先进行自评,讲述了课程设计的理念,实施的效果和需改进的方面。随后几位老师分别点评了这次的公开课,对此次公开课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莱山区第七小学的各位英语老师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日常教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第七小学参与省小语线上教研活动

    秋风含金,共话教育。为服务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积极推动教研工作多元发展,建立科学有效的拼音教学策略体系,提升汉语拼音教学质量,夯实学生语文学习根基,近日,山东省教科院开展“小学语文汉语拼音教学专题研讨”线上教研活动。烟台市莱山区第七...[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2020年9月22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邀请烟台市交警一大队燕警官、王警官、陈警官,为全体师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教育。 [详细]

    09-23 08-09大众网
  • 莱山区实验小学学生在帆船比赛中斩获团体冠军

    9月19日,烟台市小学生帆船比赛莱山站在天悦海湾拉开帷幕,在家长、学校和帆船协会的支持下,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大海上乘风破浪,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烟台护校党员“双报到” 服务“双岗位”

    自“党员双报到”工作推进以来,烟台护士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全员参与“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党员“双岗位”服务。既在工作单位组织内参加党员活动,深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又在所属社区中...[详细]

    09-22 17-09大众网
  • 莱山区实验小学举行丰富活动推广普通话

    每年9月第三个周为全国性普通话推广周,今年的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推普周。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全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凝心聚力 牟平区海德小学开展教研活动

    为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烟台市牟平区海德小学“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质量”,把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突破口和有力抓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