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护校开展集体听评课 双向促进教师发展

2020-09-26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集体听评课

集体听评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慧慧 通讯员 左效桂 烟台报道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基础教学部一直传承着“传帮带”的优良传统,2020年9月23日,基础教学部教师在曲文芙部长的组织下,对新教师纪茹茹和名师崔丽萍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听评课。

  老师们首先给予了新教师纪茹茹很大的鼓励,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改进建议,帮助她快速成长。青年教师们的快速成长需要名师的引领,所以观摩名师授课至关重要。崔丽萍老师在课程设计思路、课堂把控能力以及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很有经验,她设计的小组竞争学习模式,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名师带教成为年轻教师们成长的捷径和桥梁。

  在当前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课堂教学,对探讨课堂教学规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深化课程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集体听评课让老师们在实战中学习到更多更好的教学方法,大家在评课讨论的过程中会碰撞出更多的教育火花,受到更多的启发,把新的思路运用到自己的课程中,有利于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的快速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第七小学举行英语示范教研活动

    9月22日,在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多功能教室,英语组张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此次展示既是对张老师入职一年后教学能力的检验,也是为学校新加入英语教学的教师提供一次英语课堂的全面呈现。[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莱山区第七小学参与省小语线上教研活动

    秋风含金,共话教育。为服务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积极推动教研工作多元发展,建立科学有效的拼音教学策略体系,提升汉语拼音教学质量,夯实学生语文学习根基,近日,山东省教科院开展“小学语文汉语拼音教学专题研讨”线上教研活动。烟台市莱山区第七...[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2020年9月22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邀请烟台市交警一大队燕警官、王警官、陈警官,为全体师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教育。 [详细]

    09-23 08-09大众网
  • 莱山区实验小学学生在帆船比赛中斩获团体冠军

    9月19日,烟台市小学生帆船比赛莱山站在天悦海湾拉开帷幕,在家长、学校和帆船协会的支持下,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大海上乘风破浪,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烟台护校党员“双报到” 服务“双岗位”

    自“党员双报到”工作推进以来,烟台护士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全员参与“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党员“双岗位”服务。既在工作单位组织内参加党员活动,深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又在所属社区中...[详细]

    09-22 17-09大众网
  • 莱山区实验小学举行丰富活动推广普通话

    每年9月第三个周为全国性普通话推广周,今年的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推普周。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全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