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玑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主题队日

2020-07-01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面向队旗敬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黄艳丽 李肖肖 烟台报道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的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第99个建党节到来之际,少先队烟台市芝罘区珠玑小学大队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主题队日活动。全体队员以红领巾的名义,高擎星星火炬的队旗,面向镰刀斧头的党旗,一起祝福,一起致敬。

  活动中,4位党员辅导员深情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并对少先队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二(1)中队杨雨萱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并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更应该倍加珍惜。

老队员为新队员戴红领巾

党员辅导员诗朗诵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年级161名小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队员们的笑脸,光荣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党的后备军,队员们动情地唱响了《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了入队誓词,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从小练好本领,将来才能实现“中国梦”。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的思想受到洗礼,加深了队员们对党的感情与认识,为更加发挥好队员是党员的预备队的作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