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山小学开展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2020-07-01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新队员系红领巾

互敬队礼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丛琳 烟台报道

  在“七·一”建党节之际,烟台市芝罘区蓁山小学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真正了解少先队组织,懂得入队的意义,蓁山小学开展了系列队前教育。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解少先队发展历程,认识队徽、队旗,学习系红领巾、敬队礼,学唱队歌……队前教育,激发了学生们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迫切愿望。

  7月1日,学生们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在《红领巾之歌》的音乐声中,蓁山小学179名朝气蓬勃的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一堂,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入队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在火红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中,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辅导员老师们郑重地为每一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时,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

  戴上红领巾之后,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在队旗立下庄严宣誓。仪式上,新队员发言表示红领巾将永远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争取进步,立志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热爱学习、关心集体的好学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