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烟台十中空中课堂实现家校沟通

2020-03-18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老师线上教学

学生在线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贾国敬 记者 刘慧慧)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工作实效,凝聚家校合力,烟台十中初一5班——群星班班主任陈莲红老师定期就“空中课堂”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下一阶段家校配合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

  每次沟通,陈老师都会立足班情与学情,精心准备,班长雷小雨同学定期向老师和家长汇报同学们的在线学习、作业提交和居家锻炼情况。班主任陈老师强调,请家长们务必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生活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克服焦虑恐慌情绪,积极应对疫情。

  居家学习,学生的学习与监督管理等工作只能依靠家长协助完成。因此,班主任与家长线上沟通,目的就是要推进家校共育共管,共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陈老师还对下阶段“线上教学”提出明确的建议和要求,学生们要每天完成任务审核、总结;用简短的语言,向家长复述当天的学习内容,以及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之处。家长指导孩子制定纠正措施,并学会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如何予以规避。

  此外,陈老师还建议家长要和孩子们一起进行线上学习,用耐心去督促孩子,看看线上学习的实际时间到底是多长,了解清楚下课后是否需要继续使用手机,家长要做到心中有数,以免个别自制力较差的学生借线上学习为名玩游戏、看直播、追网剧,导致正式开学后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中林桦:做学生们成长中的“贵人”

    林桦,中共党员。1997年8月,毕业后来到烟台十中担任化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20多年来,她孜孜不倦地在成为卓越教师的道路上努力奋斗,先后参加区、市、省优质课评比并获奖,入选山东省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林桦从教以来一直有这样的追求:做一个好的班主任...[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和中学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确保疫情期间党员学习不掉队,3月15日,烟台市祥和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3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2020年开学工作方案和各项工作预案,就如何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学校要求的各项工作进行交流。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和中学利用线上升旗仪式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疫情持续存在的压力让同学们在情绪、生理、思维和行为上都出现了变化,很多学生在家里表现出焦虑、烦躁、与父母对抗等种种“症状”。为了帮助学生们正确疏导自己的情绪,烟台市祥和中学在升旗仪式后开展了主题为“面对...[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惠安小学2018级4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为缓解家长和学生延学期间的焦虑,激励学生居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继续顺利推进线上学习,2020年3月16日晚上7点,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2018级4班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如约相会在班级语音群,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主题班会。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停课不停学 芝罘区官庄小学用音乐浇灌童年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为了让学生们放松心情、陶冶性情,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除了文化学科以外,还开设了音乐欣赏、体育、心理健康等素质拓展课程,做到动静结合、劳逸结合、全面学习、全面发展。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检查 从严从实迎开学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消除潜在隐患,确保新学期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的各部门负责人在曹校长的带领下组成开学工作检查小组,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召开了防控部署大会,对新学期开学前的相关工作...[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