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中学利用线上升旗仪式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20-03-18 0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雪莲 记者 刘慧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疫情持续存在的压力让同学们在情绪、生理、思维和行为上都出现了变化,很多学生在家里表现出焦虑、烦躁、与父母对抗等种种“症状”。为了帮助学生们正确疏导自己的情绪,烟台市祥和中学在升旗仪式后开展了主题为“面对疫情,如何正确疏导自己的情绪”的演讲,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攻略。

  升旗仪式上,老师告诉学生们面对疫情出现这些生理和心理等方面的变化是正常的,在压力中,随着情绪、生理和思维的改变,行为也会发生改变。随后,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单易操作的解决办法,如接纳改变、更好地与情绪共处、找回原来的生活节奏、利用腹式呼吸进行放松等。最后,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科学防护建议,建议学生们保持健康心理状态,正确面对和处理生活不便利等问题,不要忽略身边的美好事物,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

  通过聆听这次演讲,学生们不仅掌握了更多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也坚定了积极调整心理状态、确保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的信心,并为祥和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和未来学生健康返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中林桦:做学生们成长中的“贵人”

    林桦,中共党员。1997年8月,毕业后来到烟台十中担任化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20多年来,她孜孜不倦地在成为卓越教师的道路上努力奋斗,先后参加区、市、省优质课评比并获奖,入选山东省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林桦从教以来一直有这样的追求:做一个好的班主任...[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发小学开展亲子游戏 学生“宅”趣无限

    因假期再次延长,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学生线上学习活动正有序开展,为了丰富假期生活,破除孩子养成过度依赖电子产品的“网瘾少年”模式,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一年级一班吕老师给家长们推荐了几个有趣的亲子游戏。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 莱山区石明小学举行线上朗诵比赛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时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万众一心打赢这场共同战疫攻坚战,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举办“温暖发声,抗击疫情”线上朗诵活动,让饱含情感的声音成为有温度的倾诉,一起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家校携手 莱山区第九小学做好停课不停学

    今年的寒假注定是令人难忘的,本应如期的“开学季”,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为了全面应对疫情防控给学校教育教学带来的挑战,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不断思考家长和家庭环境在学生居家学习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学生们在延期开学期间有所学、有所乐。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官庄小学:让思维导图之花在线上教学中绽放

    自从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四年级数学教师积极实行新式教学方法,对于数学的单元复习课,老师们借助思维导图的灵活性为数学教学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消毒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认识,做好学校防控工作, 3月16日,烟台市长岛县第一实验学校在阶梯教室举办了消毒知识培训讲座,全体行政领导、班主任共同参加培训。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