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翠小学结对刘河中心小学 手牵手共同战疫

2020-03-01 2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两地辅导员沟通

给湖北蕲春的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演示3D笔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日讯 (通讯员 张莉 武旭燕 记者 刘慧慧)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山东省和湖北省黄冈市凝结到了一起,近日,在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团委和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教体局团委的共同推动下,烟台市芝罘区国翠小学与蕲春县刘河中心小学结成对子,国翠小学四(3)中队与刘河中心小学四(2)中队进行爱心牵手、班班对接。

  从一封帮助黄冈少先队员鼓起战胜疫情的勇气的600字的书信《致四(3)中队少先队员的一封信》开始,国翠小学四(3)中队“隔离不隔爱,我们在行动”的手拉手活动就风风火火地开展了起来。“烟台&蕲春爱不隔离,手拉手陪伴”微信群应运而生,两个中队的队员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互动。

湖北蕲春的同学们展示才艺

书信心连心

烟台同学与湖北结对子同学视频交流读书心得

  “方言猜猜猜、看图猜成语”,让湖北队员爱上了烟台话,烟台队员懂得了湖北话;国翠小学四(3)中队分享了芝罘区李忠伟老师录制的小视频《中小学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心理调适手册》,教给蕲春的队员科学防护病毒小妙招,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上的鼓舞;线上音乐会,两地队员轮流演出,让队员们有了自信,感受到了赞美与被赞美的快乐。

  此外,两个中队的队员们还线上互相交流居家学习方法,通过展示作品、英语口语练习视频对话、交流读书体会等方法让小伙伴释放压力,感到温暖,心情愉悦;队员们书信互通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蕲春县刘河中心小学辅导员骆老师激动地说:“感谢烟台的伙伴们,你们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冲破了连日来疫情带来的沉闷,一股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们收到了你们真诚的加油鼓劲,这个春节因为疫情而沉寂,却又因为众志成城而多了一份温暖和感动。”

  据了解,今后两个中队的队员们还会继续互动,比如能够促进书法的书法大PK,同一个主题,同画一幅画,同办一份手抄报,朗诵同一主题的诗,同唱一首歌,展示抗疫作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文传情!“防疫抗疫 宅家上学”征文活动启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寒假与往常很不一样。为了战“疫”、学习两不误,自2月17日开始,烟台市中小学生在学校老师的隔空指导下,开始了“空中课堂”学习,为了让广大小学生记录下这段不一样的经历,3月2日起,“防疫抗疫 宅家上学”征文活动正式开启...[详细]

    03-0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发小学黄蔓: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这时候更需要我们冲锋在前,保护好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即使在家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青年教师黄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坚守岗位,守护好班级里的每一名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详细]

    03-0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敬逆行者 烟台十中发布“学雷锋”倡议书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同时也迎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共青团烟台第十中学委员会向十中全体少先队员发布“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以“致敬最美逆行者,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旨在领会并落实新时代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详细]

    02-29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龙海小学:亲子共读 与书相伴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各大中小学推迟开学。为助力疫情防控,让学生“宅”得更有意义,烟台市芝罘区龙海小学鼓励学生广泛阅读,提倡亲子共读,以此来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增进亲子感情。 [详细]

    02-29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玉林店中学:从”心“入手助力疫情防控

    随着线上学习时间的不断延长,工厂开工复产,家长陆续上班,不少学生处于无人监管的状况。在这种状况之下,学生出现了浮躁、懈怠、焦躁等不良情绪,严重影响了线上学习的效果。为帮助学生克服负面情绪,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初级中学开设疫情主题班会课。 [详细]

    02-29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宅家乐实践 工人子女小学学生花样长知识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防疫战在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也让寒假变成了加长版,烟台市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宅家开展了丰富有趣的“科学防控,战‘疫’有我”系列实践探究活动。[详细]

    02-2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