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堆后小学双管齐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2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振娥 记者 李林)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蛤堆后小学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教学,双管齐下,不仅保证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也让同学们学有所得。

  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身体力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通过网上平台、微信群和QQ群将上级指示精神传达给每位教职员工,再由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群传达到每位学生和家长,通过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合,共同编织起生命安全防护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求老师和同学每天测量并上报体温,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统计老师或学生有无从外地回牟平或者有无曾与湖北亲友接触并做好详细登记,未雨绸缪,做好各种突发状况做好预案,掌控主动权;每天为学生更新讲解抗疫知识和居家隔离要求,做好学生心理辅导,避免因宅家时间过长,产生懈怠或者逆反情绪,让学生与家长能安心居家,快乐学习。

  此外,学校为每位值班老师准备一套全新铺盖,防止交叉感染。近期学校组织人员对学校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坚持每天消毒杀菌,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人子女小学少先队员参加线上升旗仪式

    今天是延迟开学第二周的周一,虽然队员们不能集结于操场,但他们的爱国之情在线上集结。早上,烟台市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佩带鲜艳的红领巾准时坐在屏幕前参加以“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和中学线上停课不停学 防疫学习两不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级要求推迟新学期开学,烟台市祥和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同时,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活动。2019年级8班通过QQ、微信等网络工具,采取微课、指导网课等方式,让继续宅家的学生,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学生开展居家锻炼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延迟开学后,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积极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锻炼。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姜家小学师生用纸飞机放飞“别样”假期

    特殊时期,为使学生能愉快、充实地度过“加长版假期”,烟台市芝罘区姜家小学全体教师为延迟开学做足了准备。学校开设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课程,老师们采用线上“云”教学模式,带领学生一起跟随航模协会张小羽老师的“动手做航模,居家做运动”系列视频学做“回旋纸...[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第八小学教师志愿者抗击疫情不缺位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开发区第八小学领导干部从大年初三全体到岗到位,并组织4名教师志愿者冲在“战疫”一线。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幸合里小学举行特殊队会 让学生懂得感恩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堂最值得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的“大课”,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辅导员通过主题队会,对队员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二(6)中队的主题队课让队员们在这个独特的寒假经历中,懂得心怀感恩。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