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化一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老师居家做好线上教学辅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 (通讯员 曲霞 记者 刘慧慧) 疫情即命令,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第一初级中学立即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订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落实各方面的相应措施。

  牟平区文化一中实行“五覆盖五到位”,即“宣传教育全覆盖,检查登记全覆盖,清洁消毒全覆盖,排查摸底全覆盖,线上教学全覆盖”;“工作方案制定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信息沟通上报到位,人文关怀服务到位,督察整改执行到位”。

  为将工作落于实处,牟平区文化一中各处室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多措并举落实“五覆盖五到位”共同抗疫。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疫情期间学生生活和指导方案,教职工居家战疫等多篇文章,克服恐慌,科学战疫,合理学习工作。此外,各班级利用美篇等工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防控疫情加油。

  停课不停学,牟平区文化一中充分利用班级群展开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指南,利用手中资源展开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对家长及学生及时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并在线上展开学生体育锻炼活动、线上家长会活动等。各任课老师及时展开线上教研、线上辅导,推出空中课堂第一课,为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上课做出指导。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牟小学举行线上主题班会 致敬最美逆行者

    延迟开学一周,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和老师的组织下已经开始了有序的线上学习。开学虽延迟,学校的主题教育却不延迟。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蛤堆后小学双管齐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蛤堆后小学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教学,双管齐下,既保证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又让同学们学有所得。[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峰小学学生展现自身才艺为防控疫情加油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热闹欢乐的寒假,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中,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在班主任高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录制、手抄报、书法作品等形式,为抗疫一线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人子女小学少先队员参加线上升旗仪式

    今天是延迟开学第二周的周一,虽然队员们不能集结于操场,但他们的爱国之情在线上集结。早上,烟台市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佩带鲜艳的红领巾准时坐在屏幕前参加以“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和中学线上停课不停学 防疫学习两不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级要求推迟新学期开学,烟台市祥和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同时,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活动。2019年级8班通过QQ、微信等网络工具,采取微课、指导网课等方式,让继续宅家的学生,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学生开展居家锻炼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延迟开学后,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积极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锻炼。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