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小学开展“二月二”主题综合实践活动

2020-02-24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年级家长为学生剃头发

二年级学生制做手工艺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 (通讯员 胡舒洁 记者 刘慧慧) 2020年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又称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在这个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烟台市芝罘区龙海小学全体学生在家里开展了一次以“我们的传统节日——龙抬头”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了解传统节日,用行动为新的一年祈福。

  旧俗把二月二这天理发称为“剃龙头”,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变身理发师,帮孩子在家“剃龙头”,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生龙活虎,龙马精神!二年级的同学们利用家中材料制作和龙有关的手工艺品,让龙为全家带来美好的祝福。

三年级学生制做传统美食

四年级学生画龙祈福

五年级学生画手抄报

  二月二这天人们把面称为“龙须面”、春饼称为“龙鳞”,饺子称为“龙耳”……三年级的学生们和家长一起制作和龙有关的传统美食,体会劳动的快乐。四年级的同学们则用画笔让一条条巨龙跃然纸上,以动人的文字抒发自己对国家的深深祝福。五年级的学生以“二月二 龙抬头”作为主题进行考察探究,通过检索资料、家长访谈、电话访问等方式探究龙抬头的由来、习俗、寓意等知识,并将成果用手抄报的形式呈现。

  通过此次“我们的传统节日——龙抬头”主题综合实践活动,烟台市芝罘区龙海小学的学生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鲁峰小学开展异样精彩英语微课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多所学校开设了线上课堂。为助力疫情防控,丰富学生们假期生活,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的英语老师们通过集体教研制定了详细的英语线上教学计划和课时内容,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详细]

    02-24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珠玑小学开展“劳动砺心志”线上家务劳动课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芝罘区珠玑小学开展“劳动砺心志”线上家务劳动课。 [详细]

    02-24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祥和中学团委开展“武汉加油”书画展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继续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烟台市祥和中学团委组织了“武汉加油”学生艺术作品展览活动。 [详细]

    02-24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养“心”战“疫” 芝罘珠玑小学在行动

    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为了做好疫情下的心理疏导,烟台市芝罘区珠玑小学心理老师通过各种形式与措施,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做好自我调节,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活和学习中。[详细]

    02-24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文昌小学:家校同心 演绎出彩课堂

    面对延长的假期,如何帮助学生获得最大的收获与成长?日前,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积极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进行科学指导和安排,把小家庭变成大课堂,为学生创造多彩的寒假生活。 [详细]

    02-24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西牟小学宅家抗疫 云班会送“爱的祝福”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每天对学生安全情况进行摸排是班主任的工作常态,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一年级一班吕清泉老师在前期的细致调查中,了解到自己班里的汤唯唯同学正身处湖北黄冈的老家,远在湖北的汤唯唯便成了老师和同学们每天的牵挂。在家委会和吕老师的组...[详细]

    02-24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