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小学举行优秀课例展示暨数学作业研讨活动

2019-12-13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慧 曹清惠) 为了聚焦疑问,优化课堂,以研促教,提升质量,近日,“聚焦核心素养,打造活力课堂”优秀课例展示暨数学作业研讨活动在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举行。活动由官庄小学刘国良主任主持,芝罘区教科研中心教研员于玲、各校分管领导及部分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的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优秀课例展示、数学作业研讨、活动总结三个环节。在优秀课例展示环节,养正小学的孙晓艳主任讲授了《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南山路小学的杨攀主任讲授了《24时计时法》、祥发小学的吕领先校长讲授了《平均数》。课堂上,教师们以学生为主体,尊重学生的想法,思路清晰,官庄小学的孩子们积极探索、大胆发言,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数学需要用合适的作业来强化学生所学,发展学生思维。在当前减负的背景下,作业的布置要适量,并且要讲究科学性。本次活动中,领导和老师们利用课前及课间的时间,观摩了各所学校展出的数学作业,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在巩固基本作业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制定更利于学生发展,更突出效果的作业。

  活动最后,芝罘区教科研中心教研员于玲进行了总结并做了《充分展示学科魅力 培养学科核心素养》的报告。通过报告,老师们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上好一堂数学课的要义。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和关键,直击知识的本质和学生的思维,努力把课备“薄”。同时,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角,教师要服务于主角。

  本次活动中,大家在欣赏了三位教师教学魅力的同时,也迸发了许多思维的火花。每位青年教师都应该以这三位老师为榜样,定好目标,努力实践,奋发前行。此外,数学教师也应该成为数学学科的代言人,努力让学生爱上数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少年儿童读书节“国学与阅读”主题讲座举行

    12月15日上午,“努力吧,中华少年!”2019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国学与阅读”主题公益讲座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文学博士、鲁东大学张炜文学研究院教授李士彪从少年儿童熟悉的唐诗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国学知识,引导青少年走进国学世界...[详细]

    12-15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第七小学支部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

    近日,莱山区第七小学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详细]

    12-15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家校携手 芝罘区道恕街小学举行家委会会议

    12月11日,烟台市芝罘区道恕街小学家委会“家校携手同行,共创幸福未来”会议在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 [详细]

    12-15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博士顾问团项目对接交流活动

    为更好借力“鲁大博士服务团”宝贵的智力资源,加强学校有关学科专业建设与相关领域的交流协作,近日,鲁东大学实验小学第一届博士顾问团成员在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校长陈红霞以及鲁东大学派驻鲁大实小的魏雪峰副校长的召集下,走进鲁东大学实验小学,举行了鲁大实小博...[详细]

    12-15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走进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

    为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12月11上午,蓬莱仙境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女童保护“爱护我们的身体”安全公益讲座活动。 [详细]

    12-15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与青春携手 烟台五中举行阳光体育节活动

    为凝聚班级力量,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激发学习动力,近日,烟台五中举行“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快乐健康与青春作伴”体育节活动。 [详细]

    12-13 11-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