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德音古琴,传承经典”活动

2019-10-27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7日讯 (通讯员 徐雁) 10月27日上午,“德音古琴,传承经典”活动专场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传统文化交流中心高级教师王珍珠,为市区少年儿童分享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

  活动伴随着节奏铿锵、音调古朴的古琴曲开始,古琴弹唱与诗经诵读相结合的形式,让现场的每位孩子领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发言,与老师交流自己的感受。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同时也为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优秀传统经典文化的窗口。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香烟台”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书声琅琅,香飘烟台”, 10月26日上午,“书香烟台”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报告厅举行。经过49天的连续阅读打卡,222名选手最终从8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选手奖。芝罘区潇翔小学等6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详细]

    10-28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红色故事大讲堂开讲 九旬老英雄话理想

    )“弘扬爱国精神,争做中华好少年”,10月26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红色故事大讲堂。94岁高龄的老英雄、《烟台日报》原副总编孙佑杰走上讲台,他用自己传奇的经历和砥砺奋进的一生,鼓励青少年要心怀理想、热爱祖国、勤于学习。...[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上坊小学举行教师跳大绳工会活动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上坊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8字跳大绳”比赛。活动中,老师以级部为单位参赛,学校六位领导通过抽签分别加入到各级部,与老师们一起强身健体,创造快乐。 [详细]

    10-26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青蓝工程”课堂展示活动

    为了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青蓝工程”师徒课堂展示活动。 [详细]

    10-26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弘扬传统美德 潇翔小学举行“童蒙启智”开笔礼

    “开笔启智慧,书香润童年”,10月24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2019“童蒙启智”开笔礼活动举行。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潇翔小学全体师生与一年级新生及家长一道共同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之美,而开笔礼也是孩子们读书写字、习礼的开始。 [详细]

    10-25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办文化创意设计比赛

    为加强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化建设,培养老师们的创新意识,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工会举办了“歌颂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书画、摄影、手工艺品等文化创意设计比赛活动。 [详细]

    10-24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