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烟台”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9-10-26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书香烟台”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代表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6日讯 (记者 邢晨 刘妍明) “书声琅琅,香飘烟台”, 10月26日上午,“书香烟台”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报告厅举行。经过49天的连续阅读打卡,222名选手最终从8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选手奖。芝罘区潇翔小学等6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上午9时,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颁奖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烟台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盛宴,烟台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晓红,烟台大众网工会主席、健康教育工作室主任胡昌辉出席仪式并为选手颁奖。烟台市芝罘区只楚小学、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烟台市芝罘区刘家小学、烟台市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烟台星海艺术学校等6个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很感谢烟台大众网和烟台图书馆给学生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方便的阅读打卡平台,帮助孩子养成阅读习惯,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芝罘区只楚小学张如娜老师表示,虽然活动结束了,但学校也将继续督促孩子们每天阅读,开展阅读相关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从阅读中收益,在阅读中成长。

烟台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盛宴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烟台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晓红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烟台大众网工会主席、健康教育工作室主任胡昌辉为小选手颁奖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每一位获奖选手的姓名,大家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拿到奖状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神情,奖状虽小,却是对他们一个多月以来,坚持不懈、努力阅读的最好褒奖。

  “孩子平时就非常喜欢读书,每次去书店都会买几本书,回家后也会认真读,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主动问,有时孩子提出的问题,我们家长也解答不了,就全家人一起探讨研究。”刘家小学刘浩宇的妈妈告诉记者,在阅读打卡前期,她还会经常督促孩子进行阅读,慢慢地,孩子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就会自觉主动去打卡记录,看到孩子今天获奖,她内心也十分自豪。

  阅读打卡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更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更多家庭重视阅读,并成为书香烟台的实践者和倡导者。此次,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选手们通过“书香润烟台”烟台市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进行阅读打卡,分享阅读心得,在收获阅读快乐的同时,也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这是我们第二次联合烟台大众网开展阅读打卡活动了,我们希望用这种充满挑战的方式,吸引更多孩子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来。阅读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可以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思想,提高综合素质。”烟台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盛宴说。

  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儿童阅读,亲子共读。为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全社会了解阅读的重要性,近年来,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开展了书润系列儿童阅读公益项目,并上线了“书香润烟台”烟台市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未来,烟台图书馆和烟台大众网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不定期举行阅读打卡比赛,广大市民及少年儿童可密切关注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网站及书香润烟台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青少年宫红色故事大讲堂开讲 九旬老英雄话理想

    )“弘扬爱国精神,争做中华好少年”,10月26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红色故事大讲堂。94岁高龄的老英雄、《烟台日报》原副总编孙佑杰走上讲台,他用自己传奇的经历和砥砺奋进的一生,鼓励青少年要心怀理想、热爱祖国、勤于学习。...[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上坊小学举行教师跳大绳工会活动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上坊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8字跳大绳”比赛。活动中,老师以级部为单位参赛,学校六位领导通过抽签分别加入到各级部,与老师们一起强身健体,创造快乐。 [详细]

    10-26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青蓝工程”课堂展示活动

    为了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青蓝工程”师徒课堂展示活动。 [详细]

    10-26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弘扬传统美德 潇翔小学举行“童蒙启智”开笔礼

    “开笔启智慧,书香润童年”,10月24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2019“童蒙启智”开笔礼活动举行。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潇翔小学全体师生与一年级新生及家长一道共同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之美,而开笔礼也是孩子们读书写字、习礼的开始。 [详细]

    10-25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办文化创意设计比赛

    为加强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化建设,培养老师们的创新意识,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工会举办了“歌颂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书画、摄影、手工艺品等文化创意设计比赛活动。 [详细]

    10-24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星海艺校少先队举行新一届大队委竞选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1日,烟台星海艺术学校少先队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主题队日活动。 [详细]

    10-26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