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开学典礼举行

2019-09-10 22: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典礼现场

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为获奖教职工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记者 刘妍明 见习记者 王宇)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9月10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举行。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莱阳市副市长谢晓昀,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等领导出席,莱阳卫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拉开了典礼的序幕。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在致辞中表示,莱阳卫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建校以来,为全社会培养了3万多名医护工作者,为全省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有很大的知名度,是烟台市卫生教育系统的骄傲和自豪。

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致辞

莱阳市副市长谢晓昀致辞

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致辞

  莱阳市副市长谢晓昀肯定了莱阳卫校作为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院校,近五年,荣获了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9个一等奖,肩负起加快专业教育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与汗水,彰显了教师们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和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

  随后,莱阳卫校副校长于全勇宣读了“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十佳服务标兵”“优秀班主任”“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表彰决定。莱阳卫校副校长石少婷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在各级教学成果及各级各类大赛中表现突出的教师的决定”。

李海波作为“十佳教师”代表发言

姜拥群作为“十佳班主任”代表发言

于学寿作为“十佳服务标兵”代表发言

  “高素质师资队伍是学校的财富,莱阳卫校经过68年的探索发展,从建校之初10名教师到今天269名在职教师、134名退休教师,实现了数量、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夯实了人力资源和智慧保障。”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要求全体教师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以德立身的引领者、争做以德立学的示范者、争做以德施教的践行者,用心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生代表张晨阳发言

老生代表刘云鹤

全体教职工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典礼现场,学生代表献词,在教师节之际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赞美了教师勇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新生代表张晨阳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崭新的学习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老生代表刘云鹤则激励全体学生要锐意进取,刻苦努力,为莱阳卫校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海波作为“十佳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姜拥群作为“十佳班主任”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于学寿作为“十佳服务标兵”代表对自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典礼最后,莱阳卫校全体教职工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念。

  新学期新起点,莱阳卫校全体教职工用他们坚定的信念展现了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学生用他们的赤诚之心表现了对未来的憧憬。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莱阳卫校以立德树人的根本,培养更多高质量、高素质的医护人才,建设高质量卫生职业院校的信心和动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潇翔小学组织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为了让老师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培养学生们尊师重教的良好品德,9月10日当天,潇翔小学组织了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传承国学经典 康和小学举办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烟台康和小学的体育馆里传来朗朗诵读声,这是孩子们在用经典诵读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月10日上午,烟台康和小学迎来了首届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为让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初识中华传...[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塔山幼儿园李云秋:所做的一切都要对得起家长的信任

    在幼儿教育的事业上奉献了37年,她说自己一辈子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呕心沥血,心无旁骛。她就是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幼儿园的园长李云秋,慈祥又干练,严格又温暖,就像一束光一样,给身边的人带来无尽的爱和无限的能量。[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林良森:平等沟通温暖学生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从体育老师转型数学老师,从普通教师变成副校长,他将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对学生的爱护之情都浇筑到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他是让学生们又敬又爱的“大哥”,是对教学一丝不苟的严师,是把最美好的人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园丁,他就...[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滨海中学杨永霞:用爱铸就学生的成材之路

    杨永霞,莱山区滨海中学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从教20余年来,她将“当一名好老师”作为毕生追求的最高目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耕耘于三尺讲台之上。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她将智慧与知识奉献给了学生,作为班主任,她像妈妈一样,用心去呵护着学生,用爱去温暖学生,...[详细]

    09-1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四中乔雅琴:用双手书写良心教育

    她用一字一句记录下努力和付出,她用一言一语诉说着使命和本分,她用一举一动展现着责任和担当,她是烟台十四中教师乔雅琴。22年的辛勤耕耘,润育桃李,她始终以谦逊好学的态度在一线教学岗位不懈地奋斗着、付出着,书写着自己的人生。 [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