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学经典 康和小学举办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9-09-10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康和小学举办首届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烟台康和小学的体育馆里传来朗朗诵读声,这是孩子们在用经典诵读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月10日上午,烟台康和小学迎来了首届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为让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初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学校特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179名新生着汉服、写汉字、诵《弟子规》,和老师、家长们一起步入“启智门”。

  新学期新学校,放飞新理想,新老师新同学,承载新希望。烟台康和小学在今秋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学校首批共招收了179名一年级新生,分为4个班。首届开学典礼上,一张张充满期待的笑脸,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一声声稚嫩甜美的童音,构成康和小学绚丽的风景。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颜向阳致辞

康和小学校长牟锋剑致辞

  “为优化全区中小学布局,康和小学以全区高质量办学条件,一流的内部设施配备建成并投入使用,既缓解了只楚区片学生入学压力,又让百姓家门口上好学具有重要意义,让所有学生同等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是周边社区百姓的幸事。”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颜向阳为新校落成表示祝贺,并期望康和小学建“师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学校。

  康和小学校长牟锋剑表示,康和小学将秉持“以人为本、面向全体、求实创新、发展个性”的办学理念,以“打造精品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办学目标,结合区域发展规划,特色化办学,推动学校高质量、专业全面发展。牟校长还在开学典礼寄语全体师生,并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朱砂启智

敬父母 拜恩师

  国学经典驻校园,传统文化润心灵。开学仪式现场,同学们身穿汉服,整齐地坐在学校体育馆里,学校特别安排了“开笔破蒙 行礼入泮”传统入学仪式,依次进行了法圣贤·正衣冠、点朱砂·启童智、敬父母·拜恩师、击鼓鸣志、开笔破蒙、诵读《弟子规》节选等传统入学流程。

击鼓鸣志

开笔破蒙

  校领导和老师们为新生“朱砂开智”,在每名新生的额头正中点上一颗红痣,意味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好好读书;在击鼓鸣志仪式上,四位新生代表上台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一一敲响了“启智鼓”;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开笔破蒙环节,学校老师提笔为大家现场献字,一个简单而意义深远的 “人”字,寓意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重要;最后的诵读环节将活动推上高潮,学生们整齐地诵读《弟子规》。开学典礼传统严肃,又充满了爱和希望,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

  “充满了仪式感,我和孩子都觉得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学校精心营造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好的开端。”“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特别的开学典礼,让孩子们感受到责任感,自豪感。”家长们纷纷为这样一场国学特色开学典礼点赞。

全体老师面向国旗宣誓

学生代表为教师献花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康和小学全体老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体育馆回荡。这是老师们第一次在康和小学过节,掷地有声地承诺,诠释着老师们尽责履职的担当和对学校和学生的浓浓的爱。恰逢第35个教师节,全体学生正衣冠、行拜师礼,学生代表为教师献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祝福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潇翔小学组织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为了让老师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培养学生们尊师重教的良好品德,9月10日当天,潇翔小学组织了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塔山幼儿园李云秋:所做的一切都要对得起家长的信任

    在幼儿教育的事业上奉献了37年,她说自己一辈子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呕心沥血,心无旁骛。她就是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幼儿园的园长李云秋,慈祥又干练,严格又温暖,就像一束光一样,给身边的人带来无尽的爱和无限的能量。[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林良森:平等沟通温暖学生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从体育老师转型数学老师,从普通教师变成副校长,他将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对学生的爱护之情都浇筑到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他是让学生们又敬又爱的“大哥”,是对教学一丝不苟的严师,是把最美好的人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园丁,他就...[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滨海中学杨永霞:用爱铸就学生的成材之路

    杨永霞,莱山区滨海中学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从教20余年来,她将“当一名好老师”作为毕生追求的最高目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耕耘于三尺讲台之上。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她将智慧与知识奉献给了学生,作为班主任,她像妈妈一样,用心去呵护着学生,用爱去温暖学生,...[详细]

    09-1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四中乔雅琴:用双手书写良心教育

    她用一字一句记录下努力和付出,她用一言一语诉说着使命和本分,她用一举一动展现着责任和担当,她是烟台十四中教师乔雅琴。22年的辛勤耕耘,润育桃李,她始终以谦逊好学的态度在一线教学岗位不懈地奋斗着、付出着,书写着自己的人生。 [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三中刘慧娟:以爱育人 一切为了学生

    她用陪伴诠释一位班主任的责任,她用行动诠释一位政治教师的专业,她用大爱诠释一位前辈的担当,她是烟台三中教师刘慧娟。26年如一日,她踏着星辰来到学校,带着星辰回到家中,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美丽。[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