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暑假教师培训“实”字当先

2019-07-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暑假教师培训活动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隋丰俊校长为教师做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9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张晶) 7月15日,烟台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暑假。在学生纷纷走出校园拥抱美好暑假生活时,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则利用暑假第一个周开展暑假教师培训活动。为了让培训落到实处,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根据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下发的《芝罘区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方案》的有关要求,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特点,提前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计划要求普通教师学习不少于4天,党员教师学习不少于5天,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不少于6天。

  学校通过制定严格的培训计划、开展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让老师们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在“师能”与“师德”方面得到了双提升。在本次培训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非常注重集中与分层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确保在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的同时,能够让老师学以致用,举一反三,为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学校的计算机室内,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通过“互联网+教师发展工程”集中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老师们不仅要学满课时,而且还要做好学习笔记,对于有疑问或难点问题,学校还会召开教师讨论会,引导大家分享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在培训过程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程波还为大家做了题为《在专业化成长之路上幸福追求》的专题讲座,程波老师用在教育一线生动的案例以及扎实的教学理论,为老师们指引了一条专业化发展之路,为老师综合素质提高输送了营养。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程波老师做讲座

教师进行学习讨论

  本次培训活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不仅重视教师的“师能”提高,更重视教师的“师德”建设。学校在严格完成上级部门关于师德师风文件学习的基础上,还举行了《做合格人民教师》专题讲座活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隋丰俊校长结合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实践,饱含深情地为老师们讲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需具备的教育情怀和职业操守。大家在隋丰俊校长真诚的话语中心灵得到了洗涤,增强了职业幸福感与使命感。

  作为一所全市知名的12年一贯制寄宿学校,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与严格的管理制度为立校之本,在本次培训中,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实施分层培训,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强化学习,让党员教师和领导干部有了更强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强化了大家的模范意识和政治站位。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在暑假教师培训中,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教师的纪律意识和作为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为打造人民满意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校还将狠抓教师的“师能”“师德”建设,紧紧围绕“为学生终生发展负责”的办学宗旨,为实现人民满意教育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学生放假我上课 芝罘区暑假教师培训有新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7月15日,烟台市中小学暑假正式开始。当学生们走出校园,拥抱幸福的暑期生活时,芝罘区4000余名教师却留在了熟悉的教室里,开启了暑期培训生活。从师能素质提高到师德师风建设,从“互联网+教师发展工程”到专题学习大讨...[详细]

    07-17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各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烟台一中芝罘区702.35分、三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737.7分,烟台二中673.5分,青华中学669.9分,烟台三中634.35分,烟台四中602.9分,莱山一中577.35分,牟平一中648.9分,牟平...[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华小学开展“搬搬侠行动”暑假公益活动

    7月16日,万华小学三年级四班“雏鹰爱心小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班主任姜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暑假公益活动——“搬搬侠行动”。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

    7月13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知名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杨林芝老师,就“曼陀罗提升亲子沟通”这一话题,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曼陀罗彩绘互动。 [详细]

    07-17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工商学院承办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7月12日—15日,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在烟台举行。来自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中计算机教育相关从业专家学者500多人参加大会。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闭营

    7月16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闭营仪式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烟台市侨联副主席李泉、山东工商学院统战部部长杨峰丽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德国、俄罗斯的3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仪式。[详细]

    07-17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