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承办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2019-07-16 1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6日讯 (通讯员 赵峰) 7月12日—15日,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在烟台举行。来自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中计算机教育相关从业专家学者500多人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CCF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计算机教育》、《软件导刊》杂志社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李德毅出席大会。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会见与会的院士、部分专家,院长杨同毅代表学校致开幕辞。

  大会主题报告由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和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教授吴焕梅、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承义博士,分别从计算机学科在工科专业向新发展中的作用、智能时代的教育、课程教学新理念、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关系等不同视角作了报告和体验分享。大会还设立了六个分会场,49位从事计算机教育的专家学者在6个分会场分别就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应用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优秀教研论文报告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大会期间,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大会、CCF教育专委会年会同时召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各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烟台一中芝罘区702.35分、三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737.7分,烟台二中673.5分,青华中学669.9分,烟台三中634.35分,烟台四中602.9分,莱山一中577.35分,牟平一中648.9分,牟平...[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华小学开展“搬搬侠行动”暑假公益活动

    7月16日,万华小学三年级四班“雏鹰爱心小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班主任姜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暑假公益活动——“搬搬侠行动”。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

    7月13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知名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杨林芝老师,就“曼陀罗提升亲子沟通”这一话题,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曼陀罗彩绘互动。 [详细]

    07-17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闭营

    7月16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闭营仪式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烟台市侨联副主席李泉、山东工商学院统战部部长杨峰丽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德国、俄罗斯的3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仪式。[详细]

    07-17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和中学为初三学生举办14岁集体生日活动

    为引导学生从小播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7月11日,祥和中学给初三全体学生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4岁集体生日主题活动。 [详细]

    07-15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7月13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三六班在胶东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红色研学之旅。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实体参观、听取讲解员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了胶东革命的发展历程,树立了热爱祖国、敢为人先的理想信念。 [详细]

    07-16 22-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