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外国语实验学校跨学段听课 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7 16:24:00   作者: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大众网烟台11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晶 记者 邢晨) 11月21日至11月30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小、初、高”教师公开课展评活动。本次展评,涉及全校共十二个年级,语、数、英、理、化等九门学科。学校通过“小、初、高”不同学段教师交叉听课的方式,不仅提升了教师们的授课水平,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更让教师对不同学段学科教学的特点有了深刻的理解。

  一堂小学语文课,全校所有语文教师一起听课,作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学校,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的特色公开课展评活动,打破了各学段独立教研的格局,小学的课,初中、高中老师也要提出意见,通过相互学习,教师们的教学思路更加开阔,对于教学目标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觉得这种交叉式听课对我们的教学工作很有帮助,以前我们的思路可能只局限于自己的学段,但通过听其他学段老师的课,我们对12个年级的课程会有一个整体的认知,这对于我们开展教学来说大有裨益。”参加本次校内公开课的初中部语文教师王瑶认为“交叉听课”对于快速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授课现场

张秀芝(左)校长走进课堂听课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提升课堂教学的深度与广度成为了衡量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准。此次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的跨学段交叉听课活动,目的就是要提升教师们的综合素质,通过听课,对各自学科的知识体系和教学特点进行宏观认知与把握,并结合自身学段特点进行改进与提高。

  “作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我们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各学段都有优秀的教师,为了更好地整合教师资源,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特别是迅速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我们认为应该打通全学段的教研活动,通过广泛、开放式的听课活动,确保让每一位教师对自己学科全学段教学特点有深入了解,这样对于教师的成长及教学质量的提升都非常有帮助。”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张秀芝说。

  除了在学科知识上追求卓越外,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还力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学校一直贯彻德育课程一体化建设的要求,在课堂上,如何开展德育渗透是教师们重要的课题。此次跨学段听课中,各学段教师就特别注重教学中的德育渗透,力求从整体上把握德育在学科教学上的运用与实施,将德育工作做‘实’做‘细’。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理念,全力为学生搭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平台。希望借助此次跨学段听课的方式,提高教师们的综合素质,促使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