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高新区实验小学期末总结“和美”之风润物无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12 14:1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2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林少辉) “善由和聚,美由和生”,7月12日上午,烟台市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期末总结活动。本次总结打破了传统家长会的固有形式,学校通过邀请专家现场讲座、开设足球、阅读特色活动、举行毕业联欢会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家长的积极性,为即将到来的暑假打下了良好基础。

高新区实验小学2013级毕业生毕业联欢会启幕

战丽娜校长致辞

学生与妈妈温暖相拥

  感恩与梦想:“和美”是学校送给毕业生的最好礼物

  上午8时,高新区实验小学2013级毕业生毕业联欢会正式开始。面对相处了五年的老师、同学,大家有太多不舍,而学校提倡的“和美”文化则铭刻在了每一位学生的心中。“五年前不懂事的孩子,如今已成为有知识、有教养的少年,马上要毕业了,我们要向母校说一声谢谢您!”小主持人吴玺滔代表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我特别爱学校,因为我们的老师都特别善良,小伙伴也很友善,总之我非常舍不得大家。”吴玺滔作为小主持人出色地完成了主持任务,而在他的心里,却有千言万语要对老师和家长说而作为学生们的师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则对每一个孩子给予了无限期望。

  “我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把学校的‘和美’文化记在心间,‘正心致和,励行尚美’将成为实小人最美的标签。”齐鲁名师、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战丽娜深情地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福与希望,她告诉大家,只要怀着一颗“和美”之心,对身边的一切报有善意,生活便一定会向大家绽放笑脸。

  “成长”是生命最好的礼物,本次毕业生联欢会,学校还特意邀请家长一同参加。为了感谢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毕业生们为家长送上了神秘礼物——一封孩子亲笔写下的感恩信。面对孩子稚嫩的语言与真挚的情感,许多家长阅读后都流下了感动的泪花。

  “我觉得孩子长大了,懂得感恩,明白家长的不易,这封信我一定会珍藏起来。”五年级一班王辰羽的妈妈将孩子紧紧抱在怀里,她告诉记者,作为母亲,自己珍视孩子的每一分进步,而学校推行的“和美”文化,则让孩子变得越来越温润,心灵也越来越美了。

邢英老师为家长授课

孩子们在进行足球游戏

学生认真阅读书籍

  知识与快乐:总结会家长与孩子一同充电

  “教育不单单是学生的事情,家长在中间的作用同样重要。想要教育好孩子,首先家长应提高自身素养。”在期末总结活动中,高新区实验小学特邀烟台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著名家庭教育专家邢英老师为全校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专场报告会。

  邢英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家庭道德智慧诗意育人模式的研究,对家庭中的育人问题有着十分独到的见解。针对学生成绩提升、亲子关系融洽等问题,邢英老师为家长送上了宝贵意见。“我觉得学校在期末总结时举办报告会特别有意义。面对孩子的成绩,许多家长会焦虑,在这个时间点上对家长进行教育非常有必要。”邢英老师告诉记者,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许多家长光顾着孩子的成绩,却忘记提升自我、反思自我,这是家庭教育中的重大误区。

  记者采访中发现,邢英老师的课程深得家长们的认可,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今天的报告会确实让我很受益。说实话今年孩子的考试成绩有所退步,本想回去朝孩子发火,但听了邢老师的课,我觉得我应该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改变自己。”一位王姓家长说。

  “今天来实验小学讲座让我很惊讶。这座学校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文化氛围很浓厚,孩子们的幸福感非常强。未来我还会经常来学校授课,努力帮助家长提升。”邢英老师说。

  家长在教室里集体充电,学生们也不甘落后。学校为四年级的学生准备了足球特色活动,而一至三年级的孩子则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阅读。“我平时特别喜欢看书,老师说阅读能让人变得更聪明,所以我一直坚持读。”郭政磊同学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着,书本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他。政磊告诉记者,暑期自己不仅要读更多的书,还要将书籍里的知识牢牢地记在脑子里,等开学后一定要让老师为自己点赞。

  “我们认为和美就是把‘和谐之美,美而和谐’的教育思想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优化育人环境,陶冶孩子的情感和心灵,造就全面自由和谐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今天的总结会很成功,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坚持‘和美’的教育理念,努力让高新区实验小学成为学生成材的摇篮。”战丽娜校长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