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山区前七夼小学 用无限创意装点六一儿童节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01 16:59: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6月1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迟锦芳) 制作奇特的服饰、别具匠心的帽子、五彩斑斓的DIY衣服……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的学生们用无限的创意为2018年的六一儿童节增添了别样的精彩。

  “魔法士、孙悟空、Cosplay小仙女、格格、异域公主、摇滚达人、民国小书生……”为了让学生们在六一儿童节中收获自信与知识,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特别举办了“奇特的装束”展示活动。学生们穿着和家长设计好的服装、带着奇特的面具穿梭在校园,学校宛如一个童话殿堂。

  “学校鼓励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创意服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并在制作过程中加深亲子关系,为了做好一件创意服饰,他们全家可谓齐上阵。”莱山区前七夼小学孟老师告诉记者,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而如何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则是他和同事们最关心的问题。

  本次“奇特的装束”展示活动,前七夼小学还进行了现场评选,王鑫峰,黄馨,任双彤,林义然,吕东朔,连勇志,李一昊,于子洺,迟小涵8位学生荣获“最独特装束”。

  此次六一活动,除了“奇特的装束”展示活动外,前七夼小学还为学生们精心组织了跳蚤市场。学校鼓励学生将手中闲置的书本、学习用品、玩具等提前清洗打包,标上价钱,拿到学校来买卖或交换。在跳蚤市场走一圈,学生看见有顾客走过便模仿着街边小贩吆喝,什么“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买没关系,来瞅一瞅看一看”的,以此招揽着自己的顾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班级并没有划分指定区域,而是让不同年级的学生一起“摆摊设点”,同学们为自己的小铺子起了好听的名字,打出自己的广告牌。在“小高玩具店”摊前,5年级一班的高泽天正高兴地给买家找零钱,“我这的玩具都买一送一,已经卖出50元了!我不仅希望它能赚钱,还能给它的新主人带来快乐。”高泽天说,以前摆摊失败过,现在吸取经验卖的可好了!

  在这里,不只是同学们来买东西,学校的老师们也欢喜的挑着自己喜欢的物品,为学生们捧场。

  “跳蚤市场主要锻炼的是学生的沟通能力。买卖的过程本身就是交流的过程,你想要卖出好价钱,或者想要买到心仪的物品都需要沟通。今天我看到大家在‘市场’特别积极,作为孩子的师长我非常欣慰。”钟老师说。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有机会接受优秀艺术的熏陶,六一儿童节当天,莱山区前七夼小学还联合兄弟院校一同组织学生前往胶东剧院欣赏乌克兰滑稽萌宠剧表演《亚历山大与汪星人》,该剧自然亲切、幽默欢快,讲述了动物与人类在相处过程中开心且感动的故事。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让学生拥有一个快乐、健康、难忘的童年。”黄卫卫校长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