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芝罘区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3 15:49: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器乐展演的学生正在候场

  大众网烟台5月23日讯 (记者 宫晓琛 通讯员 刘东升) 为提高烟台市中小学艺术水平,加强中小学学生的艺术素养。芝罘区第六届中小学生“阳光下成长”艺术展演活动在烟台市人民政府礼堂顺利举行。

  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已连续举办了6届艺术展演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阳光下成长”。活动项目包括艺术表演(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艺术作品(绘画、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剪纸、皮影、编织、刺绣、面塑、年画、版画、扎染、民间手工艺制作、创意制作);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中小学美育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四大类。

  现场观众包鸣新认为,本次演出各个学校都带来自己精彩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通过节目的排演孩子们能够激发自己的艺术兴趣,同时也给了他们表现自己的机会。这对于提高学生们的艺术素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演活动更加注重普及性,在第二阶段芝罘区教体局组织的全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全区68所中小学、1600多中小学生参演了80个节目,历时一天。本次展演是历届展演节目活动类型最多、形式最丰富、参与面最广泛的一次。各学校力求创新,在更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一批反映校园生活的创作节目和民族、民间艺术风格的节目呈现出鲜明的特色,学校选送的绘画、书法、摄影作品,表现出取材范围广泛、艺术视角开阔、注重立意构思、继承传统与艺术创新相结合的特点,展示了中小学生的艺术才华和创造灵感。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展现了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天天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了中小学生努力学习、勤于探索、敢于创新的良好品质,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现了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真正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接受“真”的教育、“善”的引导、“美”的熏陶。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校将着眼于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对展演活动的组织、实施、成效、特点、经验等进行总结,促进展演活动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同步健康发展。芝罘区教体局将在参演的众多节目中评选出最优秀的18个节目参加5月29日的烟台市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