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2017年烟台市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23 16:34:00   作者:

2017年烟台市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大众网烟台10月23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烟职建 于同济) 10月23日下午,由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赛科利(烟台)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协办的“博源科技杯”2017年烟台市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举办全市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为我市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丛致辞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吸引了烟台市21个单位的66名优秀选手参赛。“非常感谢主办方能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自己可以跟同行们一起切磋技能;同时,通过大赛可以及时掌握现代企业对电工专业人才的标准,为我们以后电工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方向和指南。”作为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管法家显得很兴奋。

  据悉,此次竞赛设学生组和职工组(含在校教职工),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以实际操作考核为重点。“借这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冠军,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选手袁强的指导教师团队,苏美亭老师担任裁判长,为我们这次大赛的评判标准向世界大赛标准学习和借鉴提供了机会。”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负责人任晓琴向记者介绍,学校希望通过大赛平台,与各企业及兄弟学校进行广泛交流,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烟台及胶东半岛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

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平致辞

  作为此次竞赛的冠名方,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加工镀铝环保降解包装材料为基础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新型环保包装材料领域。在与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十余年的合作过程中,企业深深体会到学院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很多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我公司培养了一大批德技双馨的高技能人才,他们在企业中不断学习和奋斗,成长为博源科技的技术骨干,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专业的校企合作。”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平女士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被确定为山东省船舶制造业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和山东省技师工作站,是我市培养高端制造业人才的摇篮。学院是烟台市电工电子中心教研组牵头单位,电工电子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重点名牌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高职技师双证培养试点单位,与烟台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学生毕业后颁发大专证和预备技师证,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操作技能,深受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和好评,很多学生3至5年内就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精英。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