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文明礼仪风采竞赛落幕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获佳绩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8 16:25:00   作者: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丛同志致闭幕辞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翠祝同志与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大众网烟台9月28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烟职建 于同济) 9月27日,2017年“凤凰山杯”第二届烟台市文明礼仪风采职业技能竞赛落幕。竞赛吸引了烟台市23家单位、15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共决出团体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2个,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烟台市口腔医院各摘得院校组、职工组团体金奖。另外,比赛还评选出“文明礼仪之星”10名,烟台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1名。

  本次比赛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烟台市礼仪协会与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竞赛共分个人赛与团体赛两大部分,选手们将通过职业形象展示、主题演讲、创编礼仪操、礼仪情景剧等环节,充分向评委展示各自的礼仪风采。

  礼仪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相互交往时的行为规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礼仪作为表示礼貌礼节的重要形式,在人际交往、社会交往甚至国际交往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闭幕式上,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丛表示,近年来,烟台工贸技师学院作为培养高端服务业人才的重要基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明礼仪教育和礼仪文化传播,不仅将“讲文明、重礼仪、修品行”作为学生核心职业素养来抓,而且还开设了礼仪培训课程,实行礼仪素养测评制度,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礼仪养成。

  据了解,凭借良好的礼仪素养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近年来,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勇夺“六连冠”,创山东省职业院校参加该项赛事最好成绩。而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全体师生为大赛的顺利进行付出了许多努力。

  “本次比赛,我们倾情付出,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将良好的礼仪规范根植到选手及其正在或将要从事的行业中去,并最终在全社会形成‘学礼、知礼、用礼、行礼’的良好风尚。”烟台市礼仪协会秘书长、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系主任李红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