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第二届文明礼仪风采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6 16:15:00   作者:

烟台市第二届文明礼仪风采职业技能竞赛鸣锣开赛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腾致辞

    大众网烟台9月26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烟职建 于同济) 9月26日上午,2017年烟台市“凤凰山杯”第二届文明礼仪风采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烟台凤凰山宾馆举行。竞赛吸引了烟台市23家单位、154名选手参赛。激烈的比赛令选手们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各显其能。

  本次比赛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烟台市礼仪协会与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竞赛共分个人赛与团体赛两大部分,选手们将通过职业形象展示、主题演讲、创编礼仪操、礼仪情景剧等环节,充分向评委展示各自的礼仪风采。

  作为烟台市重要的礼仪技能竞赛,本次大赛推广了现代文明礼仪规范,广泛普及了文明礼仪知识,扎实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及实践,并通过丰富的比赛形式,鼓励大家用礼仪规范言行举止,践行文明礼仪行为,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烟台市民整体文明素质,为促进烟台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希望广大选手及单位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认知礼仪中净化心灵,在升华道德中感悟人生,做到以德立身、以礼润身。”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腾在现场表示,加强国民礼仪教育,树立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是时代对每位公民的要求,也是本次比赛的办赛初衷。

选手宣誓

裁判员宣誓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选手张悦信心满满

  “我是第二次参加礼仪风采职业技能竞赛了,我感觉通过比赛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更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为未来走出校园,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张悦是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的参赛选手,谈到比赛她信心满满。张悦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她和同学们已经苦练了很久,“礼仪不仅是待人接物那么简单,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我们每天都在刻苦学习,我们有信心获得好成绩。”张悦坚定地说。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烟台市礼仪协会倾情助力,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多,层次高,比赛规范,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将良好的礼仪规范根植到选手及其正在或将要从事的行业中去,并最终在全社会形成‘学礼、知礼、用礼、行礼’的良好风尚。”烟台市礼仪协会秘书长、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系主任李红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