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鲁大法学院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行走进福山回里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6 11:14:00   作者:

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团召开备课研讨会

  大众网烟台7月26日讯 (记者 邢晨) 近日,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了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狮子山片区党建示范区内的“狮子山儿童之家”,旨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打造一个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快乐成长的温馨家园。

回里镇党委副书记王京和狮子山片区党支部书记孙永杰与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做工作对接

  充分调研,不打无准备之仗

  2017年7月6日,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在鲁东大学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绍龙、社会工作系主任焦玉良、社会工作调研室主任刘芳的带领下,来到了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进行调研。回里镇党委副书记王京和狮子山片区党支部书记孙永杰与社会实践团做了工作上的对接,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带领实践团参观了狮子山儿童活动基地——“儿童之家”。

  7月14日上午,在鲁东大学南区演播厅为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举行了社会实践出征授旗仪式。此次出征仪式还邀请到了三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儿时的梦想以及他们一路拼搏努力的经历,旨在鼓舞鲁东大学社会实践团能够不畏困难,敢打敢拼。

  7月15日上午,法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会议室召开了备课研讨会。实践团分四个小组演练各自的备课成果,分别对自己的课件进行展示和讲解,结束后由其他小组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下午各个小组针对各组意见进行修改。晚上实践团的四组成员根据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绍龙提出的建议对备课方案进行了完善。

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和回里镇狮子山儿童之家暑期课堂学生合影

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给学生讲课 

  孩子开心,是我们最大的初衷

  7月17日上午,福山区回里镇狮子山片区党建示范区内的“狮子山儿童之家”充满了欢声笑语,40余名农村儿童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儿童之家暑期课堂开课仪式,开启了暑期的精彩时光。

  社会实践团带来的课程包括生命教育、国学课堂、亲子活动、法律课堂、艺术素养等多个项目,旨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活动,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打造一个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快乐成长的温馨家园。

  “在课堂上有一位叫李春阳的小朋友让大家记忆尤为深刻,他是个戴眼镜的胖嘟嘟的孩子,只要老师有问题他一定会举手发言,而且每次的回答都让人称奇,甚至大学课本里的知识他都有涉猎。”参加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毛浩然说。我记忆深刻地是有一个小女孩的奶奶来接她回家,当时大家正准备玩游戏,奶奶拉着她走,她和奶奶说:“奶奶,我要留在这里和小朋友玩游戏。”作为只上了一天课的志愿者们来说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

赠书现场

  课业辅导,与孩子们共同进步

  7月19日,示范区的孩子们迎来了开班仪式后的第一次正式课程。

  在课堂上,实践团成员对孩子们进行了课业辅导,帮助孩子们复习上学期所学到的知识,并预习开学即将要学到的新内容。课上,孩子们对不懂的问题勇于发言提问,老师对孩子们的疑惑进行耐心地指导讲解,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拉进了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剪纸、手工、课间游戏等丰富的自由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最后,由专业的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艺术素养课程的教学。孩子们学习积极性颇高,其中,还有孩子展示了自己的舞蹈特长,整个学习氛围轻松愉快。

  为了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拓宽孩子们的眼界,实践团举行了一次赠书活动。李绍龙代表法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为每一位小同学发放了精美的书籍,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李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假期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要以书为友,做一个有涵养的人,希望他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本次赠书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开心地与老师谈论手中的书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又使实践团成员获得了孩子和家长的信任,培养了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为孩子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