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开眼界:长岛县第二实验学校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3 15:3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龙梅)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让学生了解气象知识,能够及时根据气象状况防灾减灾,长岛县第二实验学校开展了走进气象知识——观云识天活动。

  科学课上,科学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各种气象符号,指导学生怎样听、看天气预报。根据长岛本地的实际情况,科学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观云识天的”知识。天空的薄云,往往是天气晴朗的象征;而那些低而厚密的云层,常常是阴雨风雪的预兆。长岛当地有句谚语“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就是根据云彩判断第二天的天气状况,安排行程。同学们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又来到学校的气象站,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了风向标、积雨器、百叶箱内四支不同功能的温度计。学习了怎样测量风速和风向,怎样测量读取当日的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怎样测量降雨量。

  “走进气象知识—观云识天活动,即使同学们掌握了简单、基本的气象知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走进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长岛县第二实验学校相关领导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